close

  我能體諒美國的Obama先生所提過的,他不要自己一生都活在恐懼當中,做領導最多也不過八年而已,即便很多事情是對的,他也犯不著得罪一些人,讓這些人一輩子記恨自己!!因此對於很多美國長期存在的現象,即便Obama政府已經盡力去改變了,如果真的不行,那就算了!!當然很清楚的知道,或許Obama先生多少也希望自身在西元2012年的選舉當中是落選的,只是很多身邊的人還想替美國努力,只是還是有人對美國並沒有放棄希望,因此還是希望要繼續改變這個社會,所以只好繼續努力了.

  我也能體諒馬先生對於臺灣社會的想法,一直以為其實馬先生或許在內心深處,也希望自己能夠輸給蔡女士,因為這個社會積非成是的事情太多太多,而他能改變的太少太少,只是他身邊的人,包含他的妻子都希望能夠繼續努力下去,所以他只好繼續做下去,但他的心中也很清楚的知道,犯不著得罪一些人,讓這些人一輩子記恨自己,領導不過做八年而已,其他人想要從很多地方很多事情中去謀更大的利益,就放任吧,這個國家如果自己選擇要沉淪,那就沉淪吧!!

  對我來說,其實也是相同的心境,在西方金融風暴之後,就在這個部落格上面討論過很多很多,談到了美國進行的QE如果沒有伴隨財富的重新分配機制,只會使得有錢人更有錢,只會使得窮人更為窮困,如果臺灣的很多很多變革,沒有先去改進軍公教的退休制度,沒有去調整很多有獨占性國營企業的子公司的財務與各方面的制度,那這個國家只會變得讓很多人更傷心更不滿而已,但是這是大家自己的選擇,是您放任這個國家變成這樣的,是您眼睜睜看著這些人自私自利到無以復加,是您自己要這個國家變成今天這個局面!!同樣地,對於對岸的QE,一樣是持著相同的看法,那就是如果政府的印鈔只是要讓少數人有更多的鈔票可以運用,最終只會使得那個國家陷入更大的問題與麻煩當中!

  這些情境其實我們都已經見到了!或許,這才是最讓我難過的事情,因為所有關於美國合乎邏輯的推論,最終通通都發生了!!

  對於馬先生跟王先生近來的種種,我想說的只有..這是一個民主的社會,任何人的以為,都不可能遠高於這個社會集體的意志,如果這個社會要這個國家走向滅亡與敗亡,那也是這個國家的人民自己的選擇,我們能做的只是看著這個國家一點一點的死去而已!!因為...任何人的發言,都不能高於這個社會的集體意志!!

  很多時候很多人總懷念蔣經國先生的功績,但是在他的年代裡面,發生了美麗島事件,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不幸,即便後來主導美麗島鎮壓的那些軍警官員,後來完全升不上去而且也被要求退休,而且連孫運璿先生也覺得這樣不好,常去拜訪受刑人,即便美麗島的發生的真正原因是因為中美斷交,而且之後蔣經國先生也下定決心他的小孩再也不准從政,一切到此為止,甚至選擇了李先生的原因是因為李先生也是基督徒,而且李先生的兒子死了!別忘了蔣經國總統的年代,大家以為再怎麼沒有民主,軍公教的薪水可是沒有像今天這麼豐厚,軍公教的退休也沒有像今天佔國家隱藏負債超過三分之二的情境,軍公教更不可能出現退休之後領的比工作時還要來的多,因此才有李師科去搶銀行的事情,因此才有老兵說蔣中正先生帶了六十萬的大軍來跟他一起陪葬!別忘了蔣經國先生確實讓臺灣的經濟起飛,而且軍公教沒在這裡面拿這麼多,是從李老先生,連先生跟宋先生之後,軍公教才變成國家最沉重的負擔的,因此孫先生退去公職後連一定自宅都沒有,趙耀東先生退休時只拿了二十萬新台幣,而李國鼎先生晚年也是只有領一點國家的退休俸過日子,這些人的清廉與自持,才創造出一個強大的臺灣的,即便沒有所謂的民主,但我們仍然有豐富的精神與物質生活!那是李老先生之後的領導人,從來都沒給過我們的,而且從孫運璿先生之後,臺灣就再也沒有像樣的產業政策!!

  只是別忘了,蔣經國先生的功績,建構在的是一個完全的威權之下,一個人說了算就拼命去做而做到成功的情境,但從李老先生之後,這樣的情境就不再,我想除了戒急用忍做得很徹底之外,很多事情李老先生也是翻來覆去改來改去的做到大家很搖頭,還記得是從何時臺灣變成黑白共治的嗎?黑金政體是從何時開始的嗎?為何我們想要第一次的政黨輪替?都是從這些人開始的!!不論是哪個人,陳先生也好,從李老先生之後,任何人的意志,都不能高於這個社會的集體意志!!馬先生很多時候想改變,但也不得不變成雷同,但是老百姓又很可笑的希望馬先生是小蔣先生,如果馬先生是小蔣先生的話,那今天我們的立法院長早該下台換人,旁人根本無從置喙!!

  我想這是一個民主的社會,任何人的發言都不可能遠高於這個社會集體的意志,如果這個社會要這個國家走向滅亡與敗亡,那也是這個國家的人民自己的選擇,我們能做的只是看著這個國家一點一點的死去而已!!因為...任何人的發言,都不能高於這個社會的集體意志!!

  只是那樣的代價很可能就是青年失業率繼續攀高,高學歷者繼續是高失業率,而政治人物永遠都記得誰對他/她不好,而且永遠都沒忘記要繼續報復那些人!!說來,也是臺灣人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