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臺灣沒有未來,在國民黨這些年錯誤的政策下,臺灣真的沒有未來!!心裡對這些是部份認同部分不贊成的,過往很多人在唱衰台灣,拿著這裡賺到的錢去中國,去新加坡,去美國,去歐洲,去日本,或者是英國,臺灣還是活下來,我們還是再找了一條路走下去,雖然很苦很苦,雖然很難很難,但是我們還是拼著老命活下來;只是過往的情境不同,過往小蔣先生在的時候,大家一起吃苦,大家一起享樂,社會分配是公平的,工人子弟不會讀書沒關係,因為只要會做工,只要能夠發揮巧思的勞動,還是能夠賺到錢,而且政府拼著老命壓低軍公公教的福利,不要讓大家覺得軍公公教有自肥的嫌疑,所以臺灣社會能夠一起吃苦,一起努力,一起群策群力!

  只是今天不同,今天我們常見到的是少部分人享樂,而且這樣的享受是讓大部分的臺灣老百姓苦不堪言,是讓大部分老百姓心裡很不愉快的,因為臺灣的環境比過往更不好,但是少部分人卻分得更多,而且更貪心,甚至還覺得那些是他們理所當然該得到的,試問這是甚麼國家?如果今天是小蔣先生執政,我想他一定很獨裁地進行財富的重新分配,他一定讓整個財富不公平集中的情況有所緩解,但是這二三十年下來,我們的政府做了甚麼?

  (1)多少政府官員去看過新加坡的公共國宅?又多少人真的幫臺灣在臺北市的市中心蓋了這樣的國宅,又或者是在交通便利的地方蓋這樣的國宅,甚至不是用賣的而是用出租的方式,讓大家都能在臺北市裡面有個地方住,能夠發展個人的經濟與累積個人的財富?增加個人的幸福感受.如果當初這樣的概念成形,會影響到甚麼?這樣的概念會使得大家有很多錢能夠儲蓄,大家可以用這些錢做很多很多事情,只是今天,大家被過往這二十幾年來錯誤的政府政策變成了房奴,變成了新佃農,拼著老命去賺的錢,全部繳給了銀行,全部繳給了房東,全部繳給了擁有這些的人,試問甚麼時候這些一天到晚被房租跟生活費追著跑的家庭跟個人,也能夠有能力享受富足者或是這些銀行跟房屋的持有人一樣,能夠真正幸福的生活?試問是哪些政治人物造成這樣的現象的?這些人有沒有還想要繼續奴役百姓?而百姓是否還要選擇繼續被這些人奴役?

  (2)全民健保的幸福,建立在多少臺灣醫療人員家庭的不幸上面?一般人一個月的健保費用可能是幾百元到一千多元左右,醫生跟眷屬每個人的健保費用一個月是六千元以上,兩個人就要一萬二,醫療人員付出的這麼多,得到的卻又是這麼少,試問這些人是白癡嗎?如果工作十幾年,最後連當初去念醫學院的費用都得不到補償,誰還要去念醫學院?

  這樣的做法會影響到甚麼?請您不要再怪醫務人員誤診比例高,因為他們也要吃飯,他們也要養家,而他們也只是人,他們也常覺得好累好累,試問這些人是白癡嗎?每個人都是無怨無悔的南丁格爾或是甚麼偉大不求吃穿的人民楷模?還是請大家用一般人的心情來看這些醫護人員,為什麼他們要犧牲這麼多成就這些不懂得感激的人?為什麼這個制度要讓大家覺得用很便宜的費用去醫院看病是天經地義?

  (3)臺灣為什麼會少子化?

  不就是因為房價太高,所以大家生活負擔太重,養不起小孩子嗎?不就是因為本來應該是高薪的工作,被政府用各種方式打壓到變成低薪或是根本近乎免費?不就是因為這樣大家養不起小孩,不就是因為這些政治人物一天到晚亂吵亂鬧,最後大家對這個國家失去了信心?試問這是大家願意的嗎?還是被迫不得不如此?

  (4)為什麼學生在學校都不太願意好好讀書?一但老師要求多一點,馬上就去抗議,馬上就說老師如何如何?因為這些都得來太容易,早期臺灣要念國中或高中,父母可是拼著老命去賺錢,希望孩子受到好一點的教育,對於有知識的老師更是畢恭畢敬,即便老師的脾氣古怪,家長都會要求孩子好好學習,一定要學會老師想教的所有知識,學生對於父母花錢送自己去上學是無比珍惜的,試問現在的孩子在做甚麼?一天到晚去學校整老師整同學,或者打架鬧事跟吸毒,甚至誇張一點還鬧老少戀,未成年的年輕人去跟成年人鬼混,一點都不將這個社會的努力加以珍惜,誰說國家就應該要讓您念國中念高中,誰說國家就一定要很便宜地讓您受這些教育的?學校的老師也是一樣鬼混,國小畢業不會加減乘除的小孩何其多,這些老師領的都是非常高的薪水,退休領的都是八成薪,試問這些老師有用一點心去將這些孩子教育好嗎?不要一天到晚怪東怪西的,有沒有拼著老命守好自己的本分?這是大家該問問自己的,如果自己有但是別人沒有,因此被排擠,那就該問問這個社會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我們的社會真的病了,不是嗎?

  其實大家都見得到這些問題,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拼著老命在做事情,拼著老命,這裡沒錢賺就想辦法賺別的錢,而且是沒有去做甚麼欺騙別人的事情,拼著老命去努力,希望讓自己的家人更幸福一點!只是回頭看看這個社會,您還能說甚麼?除了繼續努力之外,您還能多說些甚麼呢?我們也只能見到這個社會一點一點的死去而已,不是嗎?因為不願意改變,希望就這樣繼續下去的,不就是大眾嗎?您沒有道德勇氣,勇敢透過選舉改變國家,讓不對的事情得到改正,我們又能多說些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