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院長再過來可能就得要自己出來選,可能以後不會有不分區立委的席次,因此他自然必須站在他的選區去思考很多問題,這是無可厚非的事情,如果今天您的選區民眾比較希望服貿協定是再透明一些的,是先有一些監督的機制才立法,試問您敢得罪您選區的選民嗎?王院長這樣的舉措,是可以理解的!至於贊不贊同,當然見仁見智;只是很多時候國與國之間的談判,確實可能因為談判前必須保留一些談判籌碼,因此有很多細節是不能對外公布的,從這裡面延伸出來需要討論到的就變成是我國民主政治的品質,如果很多已經有先入為主觀念的立法委員,不願意替國家在談判之前多所保留,那很多在談判之前的監督機制,相當程度上面可能變成是提前外洩我們的談判底限,那時對於全民的安全與福祉,又有誰能夠承擔?這裡面牽扯到的是我們選出立法委員的品質問題,以及我們的民主政治品質的問題,跟中國大陸對我們有善與否是無關的!只是在前面的文章已經陳述過,很多臺灣的商人去中國大陸其實被騙了很多很多錢,甚至是現在前往中國大陸的臺商,還是可能會出現被騙的情況,因為如果您從事的是會賺大錢的事業,在一個對於法律與法治觀念薄弱,在一個講究關係與特權的國家裡面,自然是會被人覬覦,自然是很可能出現別人會對您賺到的錢強取豪奪,這些都是去中國大陸的臺灣廠商,需要再三思考與防範的地方!

  很直覺的說,有監督機制固然是好的,但是監督機制的好處與前提必須是,立法委員不能有偏頗之心,立法委員不能有私心,立法委員必須在考量國家安全全民利益的前提之下,做很多很多的考量與作為,只是如果今天真的如大家所言,臺灣的代議政治出了問題,那出問題的可能不只是國民黨的委員,民進黨的立法委員也要負很大的責任才是,因為這一切的一切,不也牽扯到很多立法委員的關說與護短嗎?這是代議政治裡面大家都有的通病,只是如果我們的立法委員還是這樣,試問有監督的機制又有何用?可能造成更多的資訊提前外洩,與更多全民利益在國家談判之前受到傷害,不是嗎?

  當我們在電視上的昨日(4/7/2014),聽到陳為廷先生說道:"我們成就了一些事情,享受到了以前臺灣同胞從來都沒有享受過的民主!"聽到這裡,心裡頭涼了一半,因為這些孩子展現的不盡然是民主,因為民主是相互尊重,這些孩子只是不停地發洩情緒,發洩自己未來可能會在這個社會上失業或是找不到好工作與有好未來的情緒,坦白說,孩子們找不找得到工作的情境,跟兩岸簽不簽服貿協定不見得是有關的,那跟孩子們有甚麼能力,老闆們願意花多少錢雇用這些孩子,才有重要的關係!還記得很多很多年以前,有個發起無殼蝸牛夜宿忠孝東路的人嗎?後來這個老師辭去了工作,在街上賣起了煎餃,坦白說他後來到底有沒有因為那次的抗議,引起社會的關注,多照顧他跟他家人一點,因此他買得起忠孝東路的房子,個人是不得而知,但是坦白說這樣的抗議並沒有辦法改變社會的浪潮,也沒有辦法改變整個時代的變遷,在那個時代裡面,興盛的是電子產業,興盛的是努力去賺歐洲美國先進國家人的錢,因此有能力賺到錢的人,自然有能力買很多房子跟很多車子,也享很多的福氣,而抗議者或許都是社會中所謂的弱勢者,因此他們不具備那樣的能力,即便在抗議過後,這些人與這些事情終究會過去,而有能力的人還是繼續在臺灣跟全世界到處跑,到處尋找商機與發展,而這些抗議的孩子們,他們的未來,並不會因為服貿協定的簽訂之前有沒有監督的機制,生活得到確實的改善,因為生活的改善與否,取決的不是服貿協定簽的好不好,而是服貿協定到最後能夠落實多少,中國是一個人治的國家,我們跟中國簽服貿的目標,在於最後能跟中國加東協這個超過三十多億人的市場相連結,中國有十二億以上的人口,印度有十五億左右,而其他東協國家加起來也有超過五億人以上,這是一個很大的市場,今天在中國遇到的問題,或許不見得在其他國家就不會遇到,相對上如果東協國家比較自由民主,情況大抵上會好一些,只是服貿協定想賺的是中國的人民幣,今天即便跟中國簽了服貿協定,大家可以選擇不去參加,而當中國大陸人用香港人的身分,用美國人的身分,用其他國家人的身分來臺灣買房子與投資時,我們的建商也可以選擇不賣這些人,不是嗎?我們的商人也可以選擇不跟這些中國大陸人往來,不是嗎?我們的消費者也可以選擇不買這些商品,不是嗎?但是今天,我們的建商好愛這些捧著很多錢的中國大陸人士,不是嗎?我們的百姓,特別是彰化,嘉義,高雄臺南的老百姓,好愛去淘寶網買東西,不是嗎?而且一年的消費額度就高達將近新臺幣五百億元以上,不是嗎?我們的商人也好愛跟中國大陸的很多品牌往來,不是嗎?我們臺灣的品牌,也好想在中國大陸市場,看看是否能夠一年賣個四千萬支以上的手機,不是嗎?

  真的很想問問陳為廷先生的是"您到底改變或是成就了甚麼?"您知道當初為什麼我們的面板產業不得不往中國與其他新興市場發展嗎?因為有個叫做Samsung的企業.做了美國的料靶子,因此我們的面板企業被告聯合壟斷價格,自此臺灣的面板產業雪上加霜,您知道為何我們的老百姓不得不往中國去發展與做生意嗎?因為臺灣沒有商機,臺灣過往的少子化不斷相互地政治鬥爭,讓我們失去了好多好多,讓我們彼此根本不再相互信任,那才是臺灣今天面臨困境的原因!而您,陳為廷先生等人,今天也加入了這些政治鬥爭當中,成為政客們的利用工具;而這些政客趁勢而起,趁著百姓沒有信心,有人以為國民黨重新執政,一切就會回復原來的樣子,有人以為只有民進黨將兩岸隔絕,我門就能重獲幸福,但是真正的事實是中國已經崛起,而臺灣再也回不到過去那個不需要中國大陸可以發展自己經濟的時代,我們的製造業凋零,而金融服務業過往因為服務製造業的部分也慢慢死去,沒有製造業就沒有需要金融服務的地方,因此我們的金融服務業只好服務各式各樣的消費者,不得已就讓消費者刷卡刷到爆,不得已就讓買房子的人成為終身的房奴與屋奴,不然哪裡有錢賺?我們的總統不敢進行社會年金的改革,不敢進行軍公教福利的改革,因為這樣只好廢除電子產業的諸多補貼,只好廢除很多獎勵新創產業的補貼政策,因為想多收稅,去補貼那些軍公教的薪水跟福利,去補貼那些高官與高級將領的過度退休金,這就是我們的困難,但是誰敢去討論這些?誰敢去解決這些與面對這些問題?我們的政府不敢推出新的產業政策,因為那代表政府要用租稅跟更多的補助去幫助那些產業,但是馬政府總說企業要自己發展,政府少管一點,試問南朝鮮的Samsung, LG到現代汽車(Hyundai)與其他公司,哪家不是南韓政府大力幫助?試問中國大陸這些把我們的臺廠打趴的企業,哪家不是中國中央政府或是地方政府大力補助?但是我們連股票按十元面額課稅都不肯,試問這些企業要如何發展?原因是甚麼,因為馬政府不願意累積這樣的債務,卻願意支付高額的軍公教退休與撫恤,不是嗎?這些才是該改革的地方,那才是我們社會面對到的問題!

  那跟很多人在外地賺到錢,想讓錢比較容易匯回臺灣是無關的,那跟很多人因為在本地賺不到錢,只好往中國與往新興國家跑是無關的,在外地本來各方面就有很多的風險,那些都是這些人自己要知道的,服貿協定如果能夠讓臺灣多賺一點錢,難道真的對陳為廷先生這一輩的年輕人沒好處嗎?終究還是有外溢效果的,不是嗎?真的很想問陳為廷先生等人,你們到底改變了甚麼?個人是很佩服陳為廷先生勇敢對抗苗栗大埔事件的不公不義,那確實很值得鼓勵,但是今天佔領立法院這件事情,要真的說對與錯,其實真的是錯大於對;如果覺得我們的代議政治很糟糕,陳為廷先生等人該自己自組政黨,出來替百姓喉舌,想辦法爭取百姓的認同,取代掉這些國民黨與民進黨的無能政客們!!

  對很多人來說,現在的你們,只是讓人想起了那個原來睡在忠孝東路抗議房價太高,後來去賣鍋貼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