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柯文哲醫師已經跟馬政府暗示與明示很多次了,當初對於郝市長關於臺北市的都更案處理,其實柯文哲醫生也是講明了,都更案本身並沒有錯,錯在沒有持續不斷地跟當初反對者溝通,溝通是最困難與最艱辛的過程,因為可能反對者根本搞不清楚問題,可能反對者沒有遠見只有近利,可能反對者對於很多事情的看法被其他的有心人左右,因此郝市長唯一能做只有繼續不斷地溝通,而且不能以這些人沒有道理所以置之不理,反倒要更有同理心繼續持續溝通,不斷地溝通,即便那樣的溝通常常被打回票,但是別人終究能夠感受到您持續不斷溝通的誠意,老百姓不是瞎子,您絕對不能高高在上,以為自己是對的就該堅持,然後甚麼都不做,反倒是該不斷深入基層,不斷去溝通,溝通不是在自家黨部開公聽會,而是要找那些有疑慮的商家或是產業代表來溝通,溝通經常需要做的是傾聽,透過不斷地傾聽,然後在適當的時機說明,用最淺白的話語來說明,用最直接與其有利害關係的話語來說明,如果他們還是聽不懂,就再改變方式,再換一種方式來溝通,用他們聽得懂的方式來溝通!! 

  馬政府的團隊需要多看一下韓劇,多瞭解一下目前大家流行的事物,多知道老百姓平常生活的接觸,用百姓最能夠瞭解的方式去溝通,比如談兩岸服貿協定,比方說要跟百姓講那個外星人最後能不能跟千小姐在一起,其實跟兩岸有沒有簽成服貿協定是有關,因為有簽成的話,以後外星人入境地球就免稅,相對上搭太空船進入地球的成本就降低很多很多,這樣他們就能在一起之類的...反正馬政府需要發揮溝通的創意與技巧,那是馬政府該繼續持續不斷努力的地方,如果真的想要在對臺灣有所貢獻的話,那馬政府該做的就是這些,而且是當仁不讓才對,唯一該做的就是持續不斷的溝通,即便是買很多時段,做出很多有創意的廣告,比如過往那個"馬上就會..."這類的,那是馬政府需要做的事情!不斷跟有疑慮者溝通,即便那是很辛苦的事情,即便那可能經常是徒勞無功,但是那就是政府該持續不斷做的,如果真希望服貿協議盡速通過,只有不斷地跟有疑慮者溝通!!

  其實臺灣的國際處境困難,很多人包含個人都以為或許我們不必透過中國大陸,才能夠談其他的貿易協定,但是那個可能性其實不大,因為不論是RCEP還是TPP都要經過所有原來加入國家的同意,很多與中國大陸有很密切往來者,其實都是很擔心中國大陸的意見的,別的不談,今年東協有一個國家,不願意出售原物料給中國大陸,希望賣提煉過的半成品或是成品給中國大陸,主要原因就在於此舉能夠提升國家自身的工業水準,結果就是被國際金融炒家襲擊,而中國大陸轉向其他國家購買,恰巧很多的事情都攪在一起,好在後來這個國家慢慢回穩,當時很多這個國家的人民,拼命向全世界發聲,但一談到中國大陸,這些人都很害怕且不太敢說難聽的,從這裡就能見到中國大陸的影響力;光是這一點,就讓人知道我們的處境確實受到中國大陸的影響!又比如中國大陸前一陣子人民幣貶值的很厲害,結果全世界本來投資中國大陸的錢都跑來中國大陸鄰近的亞洲國家停泊,於是新臺幣未受其利先受其害的拼命升值,這裡面見到的是中國大陸一出亂子,很多錢都會到本地避險,但對於本地的金融市場幫助其實不大,因為這些錢並不見得會停留很長的時間,一旦全球其他地方更有利可圖,或是中國回穩,這些熱錢還是會離開的,如此一來只是徒增本地金融市場的波動而已,臺灣的國際金融情況從此處看,就知道是深受中國大陸的影響!日本一直以來都比較相信臺灣,沒有與中國的貨物貿易這一個協定,我們也難透過替日本的企業服務,出口到中國去,這些其實對臺灣都是不利的,因為即便像日本這麼保護主義的國家,這幾年都轉了性,跟南朝鮮一樣拼命和各國簽貿易協定,臺灣如果不解決跟中國大陸的爭議,其實在很多貿易協定的談判上會因此被拖得更晚,到時因為別人早我們一步加入,可能會又更多國家能夠要求臺灣這個那個,對臺灣是更為不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