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蔡主席印象深刻的事情很多,只是大多都是負面且糟糕的印象!過往蔡主席當第一任的任內,曾經提出要用國內的看護來替代國外的看護,光是這點就可能使得國內的消費力大減,因為很多人連國外的看護都請不起,如果今天改成國內的看護,這些人可能很多人都得辭職回家自己照顧,那這些人就不可能賺到比過往更多的錢,最後影響到自身的消費能力,最終將使得國內的總體消費力大減,其他依賴這些原來有工作者消費的人失去工作,最終國家將走向更為不幸的道路,光是蔡主席提到的這個振興國內就業的政策,就讓人很懷疑蔡主席的腦袋與思緒的不周延,也讓人很懷疑蔡主席過往所受的經濟訓練是否太薄弱,更讓人懷疑蔡主席是否能成為適當的領導人!還是覺得馬先生遠比蔡主席好得多,如果今天臺灣在2012年換人主政,國家只會更糟糕,不會更好;因為過於理想的改革,可能帶來的是更大的失業與不幸,相對上馬政府的改革固然牛步,但是相對上反彈比較小,而且都是在社會比較有共識的前提之下被逼著改變,至少是百姓自己要的改革,而不是主其事者自以為是的改革,自以為是的理想改革可能產生上下其手的貪污,只會更多,而非更少!

  如果蔡主席真的想要做總統大位,那很多思維與格局就要放大,中國大陸的武力只會越來越強,中國跟越南在很多事情上的爭議只會越來越多,中國可能跟越南動武的機率已經越來越高,臺灣的廠商這次根本就是故意被整,如果中國拿越南練兵,對東南亞軍事與政治的影響將會很大,再過來可能是菲律賓,也可能是日本,如果南北韓同時起衝突,其實臺灣是很難置身於事外的,蔡主席對於中國的未來發展必須有更深切的思考,臺商在中國與世界各地的發展,蔡主席也必須要深入的瞭解與幫忙,否則民進黨要執政是比登天還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