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以為柯市長可能有點太兇,可能有點過於擇善固執,但是在其他人的眼裡卻以為他是正義的使者,替臺北市市民對抗惡魔黨,本來很多事情以契約的方式來看或許都因為刻意的安排而看似沒甚麼,其實臺北市政府過往的政策本來就是有問題的,這些政策當初的本意讓比較沒有經驗卻有創意者,能夠善用這些政府提出的計畫改善生活與提高自身的薪資水準,可惜到最後都被有心者利用成為賺錢的工具,這在百姓的眼裡自然是不好,企業主在商言商,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只是小老百姓也該自己想一想,為什麼選出前任這些市長出來??其實光是過往那個臺xx銀行被合併案,至今很多被迫退休的臺xx銀行員工講到這些事情還是義憤填膺,覺得馬先生虧待他們,要不是當時有非常豐厚的退休條件,這些人可能早就走上街頭抗議不斷.其實真的搞不清楚為何臺灣的企業主這麼喜歡併購國家的銀行,這些銀行長期下去不見得是賺錢的,畢竟營運成本並不低,外加臺灣的商業活動真的是越來越少,分行越多代表著需要承擔的風險也越高,小而美的賺錢銀行應該比較符合現代經營的理想,這些企業主其實也是陷入迷思當中!回頭看很多金融機構都在西元2008年遭遇很大的危機,不過前述那家倒是損失比較小,從這個角度來看,這裡面的員工其實也是相對幸福的,很多時候好跟不好都很難定義,畢竟長期下來如果真的沒有甚麼經營上的遠見,大部分的利益還是會回歸成薪資,水電成本與其他生產要素所需成本,因此實在也不必再說甚麼,大家都能見到很多事實的浮現.坦白說資產重估價是個很抽象的概念,因為過往可能資產重估是增值,未來也可能遇到另一個金融風暴時,資產重估是大幅度減少,這些都是過於抽象的概念,如果能以企業產生的現金收益來看,其實不見得越多通路的銀行獲利就真的比較高,因為營運成本相對也是高的!當然目前市況不佳,百姓總難免抱怨,埋怨為什麼自己過的這麼苦,連帶就會抱怨為什麼人家能夠得到甚麼特權之類,也難免是抱怨與說難聽話,這些都是很自然的事情,只能怪馬先生努力不夠.

  晚近郝先生推的這些案子,本意絕對是希望增加就業與改善百姓生活,但是企業主絕對不可能做賠錢生意,企業主絕對不可能不看能否產生出足夠的收益,企業經營不可能流於口號與理想但卻不賺錢,郝先生當時希望能改善這些特定產業工作者生活的希望落空,連帶反倒使得這些企業得到新罵名;畢竟現今社會不景氣很久一段時間,大家難免心生不滿,都以為這是圖利特定人,企業如果經營不佳,該做的是自身體質的調整,而不是跟臺北市政府要甚麼特定且專屬的權益,因為那只是犧牲整個臺北市民的權益來補貼這些企業的經營不善,只是犧牲整個國家的利益來補貼私人企業的口袋,這跟過往馬政府拼命保護少數人的利益但是卻讓很多年輕人失業的議題還是一模一樣的,國家資源的錯置與失誤,讓百姓很傷心.特別是世大運,其實很多人都以為該停辦,只是我們已經花了好幾百億,這些錢又該找誰去討回來?如果這些官員沒有瀆職?試問又有誰有?誰又該負責?

  只是今天坦白說很多契約如果沒有後續需要臺北市政府幫忙執行的地方,柯先生或許只能透過正常法院的管道去討論,而真正能夠替百姓討回的利益相對是少的,還是那句話,民主就是自作自受,誰叫大家當初要選這些市長出來??現在好處已經都被財團拿去,到嘴的肥肉怎麼可能吐出來?百姓就是這樣,繼續做房奴新佃農吧,繼續過著被人奴役,又得幫著這些人指著別人的鼻子喊別人是臺獨的份,說來也是百姓的悲哀,明明這就跟臺獨或統一是無關的,明明這就是圖利而已,又能多說甚麼呢?還要再投給K黨嗎?大家真的好好想一想!

  百姓這幾年生活越來越苦,要的不過就是一個公平正義,今天財政部將房地合一稅又改成單一稅率而非累進稅率,說起來也是另一件荒唐到極點的事情,這就是臺灣,永遠都有人想盡辦法在圖利少數人,但是臺灣大多數辛勤工作者,其實每月頂多都是收支相抵的過日子,根本不可能也沒錢去炒作房地產跟股票,這些人就注定該死嗎?這是甚麼政府??過往的臺北市政府做的荒謬事情,難道後繼者就不該好好檢討與改進嗎?只要柯市長不貪污,只要柯市長公正處理這些事情,試問這些做法有甚麼可議之處?

  臺灣老百姓受夠私相授受,臺灣老百姓只希望國家能夠公平與公義,臺灣老百姓受夠國家借很多錢,卻是用來補助特定人的退休,特定公營企業的薪資,特定財團的貪婪,財團自己經營不善,該做的是調整體質,該做的是繼續投資在能賺錢與可以賺錢的新興產業上,而不是利用買低賣高賺政府的錢來彌補自身的經營績效不善,那都是不對的事情!

  只是柯先生應該要記得,自己不再是一個素人醫生,而是一個市長,那真的好好做,少說點無聊的話,即便是發洩情緒也是不可以的,要發現情緒,回家跟老婆說就好,不然跟家人說就好,大眾面前,還是少說些比較好吧!現在連綠營的都害怕柯先生選總統,因此開始說些不好的,真的該好自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