蒨:

  我想這幾年的相處,並沒有對不起您的地方,因此心裡是踏實的。反倒是您,跟您約法三章很多事情,也跟您提過只要您前往中國的任何一個地方,包含香港,畢竟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之間就結束,這是過往一直以來的原則,如今我想我能做與該做的就是離開妳。畢竟我從不否認,個人終其一生,或許永遠都不會踏上中國的土地,當然如果有一天中國真正民主化,且人人都能批評領導者的種種不是,或許才有可能。還是得強調,個人並不反對中國,只是不喜歡麻煩的事情,臺灣本地的麻煩事情已經太多,實在無法再去面對另一個麻煩的地方。

  原諒對愛情的看法很單純,不論如何,兩個人都要一直彼此依靠下去,即便沒有甚麼很棒的物質條件,即使沒有甚麼錢可以賺,只要有彼此,只要彼此對於生活跟未來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這一切都是值得努力的。即便知道或許您覺得這樣不太可能有甚麼大發展,但那是這個政府的錯誤,這個政府下台甚至官員去坐牢才可能會改變,在此之前,只能依賴彼此,因此絕對反對您去其他地方工作,那是個人的堅持,沒有甚麼大發展沒甚麼關係,只要擁有彼此就好。信守對您每一個承諾的自己,在這個時候,確實已經忍無可忍,因此將跟您所有有關的一切都棄絕,也在這裡跟您說,我想我們就到此為止。很抱歉,一直讓您覺得自己的能力有限,一直沒能夠在物質的生活上給您想要的一切,這是個人的不足。畢竟能力有限,很多外面的人都提過關於您的很多事情,包含並未滿足對於未來伴侶的基本要求,包含在精神與各方面的殘缺。很多人說妳是媽寶,妳媽也不否認,但是妳媽很堅持妳始終有滿足個人對於未來伴侶的基本要求,所以妳媽一直很推薦妳,當初要我追妳的,就是妳媽,所以我就去買屋嚕。

  個人並不完美,也有非常多的缺點,包含總是過度心軟到害怕傷害別人,總是想得多到做很少,因此我並不以為您的種種殘缺是不好的,因為已經跟您提過很多,也說過了很多基本的原則,因此此時的我已經無法體諒您的種種。必須在這裡跟您說,那我們就好聚好散,也祝福您在未來的工作與人生中,有更多的美好。

  心中是平靜的,因為這在五年前,早就為了這些做了很多心理上的建設,或者說最壞的打算也就是這樣,當然,或許有的人是有很多特定目的,所以很刻意讓我知道這些訊息。但是還是堅持,原則是不可能被打破的,即便是自己,都不可能違反這些原則

  不是很高興您浪費這麼多的時間,畢竟這幾年因著您,一直很努力在揹房貸,也一直很努力在為迎娶妳回家做準備。只是今天,您違反當時訂下的原則,這一切的一切,得由您自己去承擔。回頭想想,或許該說應該是心上一塊石頭落地,因為還蠻討厭這些事情的,只是因為您母親的要求,所以一直都過得很辛苦,而這些確實都不是想做的事情,也非本意。畢竟只是個讀書人,努力吸收新知跟運用知識,才是專門,其他的一切,都是負擔。外加家父突然欠了很多的債務,敗光了自身千百萬的積蓄,這些都讓人很傷神,真的好疲累,特別是在知道您的這些之後,早就疲累不堪的個人,唯一能做的就是離開

  要好好保重您自己,在未來的人生,繼續您想做的與想完成的,祝福您一切順利與幸福,只是我想您應該是不會幸福的,因為幸福的人生不應該是如此。很抱歉,無法再陪在妳的身邊,很抱歉,我們只能走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