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蔡總統,您好:

  臺灣感覺上愈來越亂,因為有人沒工作到跑去殺幼童,有人因為沒工作到一天到晚詐騙別人,還有人能夠在不知名的情況下,盜取別人帳戶的定存,這是目前臺灣的情境,很多人都說治亂世用重典,但是一旦這個重典落在家人或是自己身上時,卻總希望能站在人權的立場上,來看這些事情。

  以柯市長為例,讓大家不能亂停車,將過往沒畫紅線的地方都畫上,汽機車族就很倒楣,本來是汽機車停車格的地方,因為行人說馬路上都是車子,沒地方走,結果臺北市將這些機車與汽車格廢除,畫上人行道,汽機車族沒地方停車,只好亂停,以前能停在沒畫紅線的地方,警察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今天所有地方都畫上紅線,汽機車族就被罰得很慘,試問蔡總統,如果今天您是柯市長,該如何處理?是努力將畫好的人行道廢除,盡量多畫些汽機車停車格?還是將有些紅線廢除,讓大家能夠有個地方停車?只是等到哪天火災時,恰巧您家大門前沒畫紅線,停滿汽機車,所以消防車進不來,救不了火,您就眼睜睜看著家被燒掉,試問要怪誰?怪那些亂停車的人,還是怪政府都沒管理?

  蔡主席,您見到國家的問題了嗎?目前馬政府與科市長解決這個問題的方式,是將機車考照制度難度提高,希望未來機車族人口下降,這是好的解決方法嗎?舊的汽機車早已停滿全台北!!

  中國大陸也知道鋼鐵生產過剩,但是就是不見哪個中國地方領導人敢下令廢廠,只因中國有數百萬的鋼鐵工人,鋼鐵廠需要便宜的電力,中國寧願採用煤炭來發電,讓鋼鐵廠繼續運作,中國放棄西部太陽能電廠的開發計畫,也不再進行西電東運的計畫,利用各省已蓋運煤鐵路來降低煤炭使用成本,不願意東部與北部的鋼鐵廠廢廠,怕工人失業,中國地方政府更是沒有能力照顧這些可能失業的鋼鐵工人。如果蔡主席,是您坐那個位置,您是要鼓勵發展太陽能,下令廢廠,但無法照顧這些失業者,或是您要繼續讓工廠生存,讓太陽能廠計畫停下來?所有的事情都是折衷取得平衡點,不可能依照個人意志,即便是集權國家都已無法如此。

  回頭談臺灣的問題,確實機車族是自私的,為了便宜跟方便,所以亂停車,個人有時沒辦法,找不到車位,也會亂停,反正就是賭警察開不開單,只能如此,但當初是誰放任機車族成長這麼快,而不制止?為什麼當初沒有健全的制度規劃與執行?目前機車的價格遠比過往貴許多,這是個以價制量的好辦法,但機車變貴的原因,是因為機車數量太多,大家不必再買,廠商沒利潤,只好抬高新機車的價格。如果蔡主席想鼓勵大家不使用機車,得先說明的是,臺北市的公車很多時候真的很難等,有時半小時都沒一班,一次間隔不到十分鐘來個兩三班同一線的公車,應該請柯市長先教育好所有的台北市公車司機,準時每十分鐘或十五分鐘開一班車,別讓大家等到快瘋掉??還是幫所有機車都建好機車位,反正使用者付費,大家付停車費就好?坦白說,個人願意付,因為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臺北市的機車停車位越來越少!有時難免抱怨...柯市長....真是讓人討厭!!

  這裡面透露甚麼問題?還是因為蔡主席都沒騎過機車,所以根本不知道?就跟馬先生一樣,甚麼都不知道,就台灣天下太平?因此不知道啃老族會吸毒,也可能會殺小孩?因此不知道看起來好好的社區管理員,有一天會跑到學校廁所去殺小孩?

  臺灣的問題,嚴重到連中國大陸都想進來管理,試問中國大陸可以這麼做嗎?大家會說不能,但是如果是您的家人被類似的電話詐騙集團詐騙數千萬新臺幣您會怎麼希望呢?或許您會希望,最好在中國大陸,這些人都被槍決,永遠都不要再回臺灣不是嗎?

  臺灣很多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是過往累積好多年到今天的,我們不是先進國家,有時候,很多人總愛以為臺灣比中國大陸先進許多,其實不然,中國大陸沒有自由民主,但主政者還是心中擔心百姓沒飯吃,拚著命努力幫忙,我們號稱尊重人權,但是一天到晚被自己人詐騙得好慘,這裡面詐騙我們的也包含政治人物我們的馬先生,一直覺得自己沒做甚麼錯事,可是對大家來說,就是因為他甚麼都沒做,該改變該幫忙的地方,都沒幫忙,大家才會這麼慘

  蔡主席一直提長照的問題,長照要靠稅收,可是目前百業蕭條,放眼未來,大陸人都不來觀光,稅收未來可能因跟中國大陸關係緊張不增反減,試問蔡主席,怎麼解決相互衝突的問題?如果沒稅收,又要長照,那政府勢必挖東牆補西牆,最終是大量降低軍公教的退休與其他福利,來補長照的不足,怎麼解決利益相互衝突的議題?還是用甚麼其他辦法課稅,來補長照財源?

  總之,不可能甚麼都好,總是有缺憾,蔡主席要用甚麼標準來取捨?試問到時有人反彈時,蔡主席要怎麼面對?未來的蔡總統,您要如何做,讓這些問題慢慢解決?這些都是很困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