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馬政府要準備下台,而新政府要上台。只是我們能夠期待新政府做甚麼?

 (1)調整軍公公教的福利,降低政府債務?

    這個事情很難,而且會直接牽動新上台政府諸多閣員自身的退休,真的不知道這些人要如何處理!!退休制度真的是必須走向總額定量給付,也就是說一個人或許只能領三四百萬之內的給付額度,否則政府也無法推動長期照護,因為真的沒有錢。即便領完退休金,我們還有老人津貼等福利,最重要的是強化老人安養跟照顧,其實老人有飯吃,生病能看醫生,這些對於老人照顧就足夠。

 (2)改革技職教育,讓技術學院跟科技大學回歸培養真正能動手做與生產服務或製造業有關

    台灣的人工成本高,大量生產降低成本,大家都知道嚕,要做製造業,也必須做高附加價值,比如機器人產業或是精密工業與精密零組件等等,新政府希望透過製造飛機跟軍事武器來提升工業,創造內需,希望真的能夠提振內需。

 (3)改革金融產業,鼓勵合併或是整併?

    目前台灣就業困難,太多人中年失業,實在不知新政府怎麼幫忙,如果可能,或許政府該做的是讓公營銀行數量增加而非減少,讓政府多養一些人。

    金融科技創新,勢在必行,未來台灣的薪資水準可能持續下降,個人信用條件降低,能用信用卡的人數或許會減少,以後可能只需要小額支付。

 (4)鼓勵私人產業,在租稅與政策上補助與協助?

    那些私人產業有前景,其實真的很難說,如果不能進軍歐美市場,賺取較高的價錢,那只能以東協跟非洲等起步較晚國家為發展目標,只是東協的排華問題,還是必須面對,連越南都常出問題,真不知新政府該如何幫忙企業。只是如果真的要幫忙,那就必須在稅負跟各方面給予協助,私人企業都經營得很辛苦,新政府得多費心。

  (5)縮短城鄉教育差異,真正做好國民義務教育

    很多偏遠地區的孩子,因為家庭背景複雜,或是家庭對教育沒有觀念,國小跟國中的教育都很不足,政府必須努力採用數位化的方式來幫助這些孩子,讓他們不要輸在起跑點,都市裡的孩子,很多父母為生活與房貸所忙,也無力照顧孩子,政府真正該做好的是國小國中跟高中的教育,基礎教育做得好,其實孩子們在大學跟研究所的教育中,自然有很多發揮空間。政府不該捨本逐末,拼命發展高等頂尖大學,該回頭照顧所有國小國中與高中的孩子,教育的補強絕對必要,拉齊弱勢孩子教育是新政府的責無旁貸。

  (6)幫助中小企業的發展與生存

     讓中小企業活得下去,賺得到錢,自然很多人就能有就業,這是新政府的責無旁貸。

  (7)遠離政治議題

     真的受不了這些嚕,不要再囉嗦這些,百姓要吃飯,要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