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國家一天到晚自以為自由民主,但真實的情況是特定人法律有利於自身的制度來保障自家權益,卻讓大多數的人受害!當大部分的人都受害,只有少數人能利用國家的制度讓自己受益時,其實這個國家已是大有問題

  這點在今日的美國也是常見,貧窮者很難賺到錢,也很難圖溫飽跟有住的地方,只好去住組合屋,但是卻有一批有錢人,專門收購組合屋的土地,然後就地漲價,讓這些組合屋的屋主連搬離的錢都付不出來,只好留下屋子搬走,爾後就見到收購土地的人再將這些組合屋出租收租金,聽起來有沒有很像臺灣的那些情況??老百姓已經因為沒錢吃飯,所以不得不租屋,但卻有一批人藉此炒作房地產,結果是房屋租金越來越高,高到或許原租戶都以為那家具留下來算了,因為沒錢請人幫忙搬,於是新房東就能用更高的價錢出租這個有家具的房子。窮人越來越窮困,而有能力炒作者,就越來越富裕,是資本主義國家與高唱民主自由國家,目前普遍能夠見到的情況!在臺灣,很多受到制度保護的人,有能力炒股炒房,於是年輕人或是窮困者,因為租金高漲等因素,所以生活越來越困難,其實與上述是一樣的道理。

  高唱自由民主與施行資本主義的國家,很多時候讓人見到的是有錢人用盡心機,不斷剝削窮人與有困難者,讓人不禁懷疑,自由民主到底有何用處?制度設計的刻意所造成的瑕疵與自肥,或多或少都說明國家已走入絕境,這些國家中,臺灣也是其中之一。

  在過往國民黨倒行逆施下,年輕一輩越來越沒錢,但臺北市房價在這幾年拜過往國民黨政府之賜,在這短短不超過八年間,上漲超過兩三倍以上,多大的反差!??景氣訊號呈現衰退已經超過一年半以上,在此之前,所謂的景氣好,不少是拜房地產之賜,那樣假象式的成長,說穿只是吸毒式的經濟增長,實際上,百姓只是越來越苦!

  記得十七八年前,第一次政黨輪替時,那時還年輕,周遭的朋友有興趣在大選後,買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還有一些不同黨派立場的報紙,很仔細看看不同政黨背景者的討論是甚麼,現在,隨著年輕人收入銳減,大家的資訊都是從網路來的,根本沒人在乎報紙寫甚麼,很多年輕人參與的是Facebook,Instagram或Line之類的社群網站,看的也是這些社群網站所傳遞的訊息,那些都是免費可獲取的,根本沒人在看報紙,大家連十幾塊錢的報紙費用都省下來。

  年輕人的貧窮問題已經在西元2000年之後越來越嚴重,在西元2000年時,臺灣還有很多學生,不論是甚麼行業,都還有市場需求,目前很多臺灣的人都搬到上海北京,深圳,成都等城市,這些需求都在那些地方出現,在臺灣很多需求早已消失,年輕人根本不知道十六七年前,光是在臺北打好幾份工,就能月收入超過七八萬的光景,認真一點,超過十萬元都是可能,現在學生人數少,十七八年前學生人數多時,白天忙上課上班,晚上忙家教,半夜忙打報告或是其他作業,隔天忙著六點半起床趕上班上學,週六週日忙著其他工作,或者是家教或者是其他,30歲出頭的年輕族群其月收入,遠遠超過目前年輕人平均薪資多很多,有能力有技術的人,在臺灣都活得下去,現在很有經驗的人,在臺灣已經沒有甚麼錢可以賺!

  坦白說,臺灣真的是被那些鼓吹去中國大陸的人搞壞臺灣,這是真實的事情!臺灣少子化會越來越嚴重,其實跟很多有經濟能力的臺灣家庭都移往中國大陸,也是大有關係的,這些人有能力多生小孩,目前已對中國大陸有很大貢獻。中國大陸在各方面的內需都是很大的,反觀臺灣只剩下可憐的政府,得想辦法撒錢救百姓!這裡面也說明臺灣的新興產業,將面臨更難的經營環境,因為沒有內需,哪來的新產業需求??!!

  這次見到有人在談省籍議題,而且還是一個住在眷村的醜八怪,一看根本就是來做分化跟煽動的,還見到很多媒體無聊跟著瞎起鬨,大家都不看不聽不理會,根本就不會有甚麼事情。我們的社會真的病了,甚麼亂七八糟的事情都有。中華民國還是存在臺灣的,不認同的可以買張海外機票,到了外地後燒掉護照,不必再回來,反正在這些人心中,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

  還是認為未來的十六年之中,國民黨中央執政的可能性或許真的接近零,年輕人沒錢看報紙,房價高到大家都不知該怎麼辦,就是國民黨的執政失敗,搞得年輕人或一般人連十幾塊錢買報紙的新台票都沒有,國民黨的失敗,除了怪自己之外,還能怪誰?

  最近接近畢業時節,又一波學生要找工作,今年工作非常難找,很多畢業碩士生根本是走投無路,這要怪誰??當然是國民黨!別忘記,臺灣有超過四千名的博士正在全臺灣的傳統大學,技術學院或科技大學,進行兼課,兼課老師一堂課不超過七百元,兼課老師一週時數不能超過九小時,能兼課九小時一周,就代表著一個月最多不超過兩萬四左右,即便可以兼個兩個學校,也不可能超過三四萬元。一般說來,兼課大多只有一兩門課,那代表著一個月薪水不超過一萬九,這個薪資遠低於在7-11的專職者,這就是國民黨的德政!

  另外,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全世界博士頭銜產量最多的國家,不是日本,也不是臺灣,而是中國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