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目前該做的事情是正視中國的長期成長,如果美國股市已經來到高點,歐洲股市只是勉強維持不墜,試問哪一些國家的股市仍處於低檔?其實答案很明顯,那就是新興市場國家,特別是俄羅斯,中國跟印度。原諒個人對印度的看法因Mr. Rajan即將回到美國芝加哥大學任教而轉趨保守,採用浪費國家資源追求的經濟成長,終究需要國家用更多的債務來支撐,最終還是會使得國家的下一代更為悲慘

  中國的成長性,以及中國對於諸多科技規範的悄悄進行,確實都讓人有些擔心,也或者該說是讓全球期待,畢竟中國的內需是很龐大的。之前在中國大陸的北京,有一場關於5G規格的會議,與會者多為中西方的各大企業,但是卻獨漏臺灣,很多時候,中國跟南韓一樣,會利用各種方式讓別人吃悶虧,新政府必須有更開放的態度,特別是對於中國在IC設計對於臺灣企業的參股,在與美方取得共識後,可能都得有所取捨,畢竟如果被認為是具有中資色彩的外國企業,其實在中國都是吃香的,連上海的美國迪士尼樂園,中國投資者的持份都高達55%,這是新政府一定得面對的問題。經過英國脫歐事件後,下一個黑天鵝事件應該就是會在中國出現。

  原諒個人實在不好論斷甚麼92甚麼共識,臺灣有不少人以為中國並非是故鄉,有人也以為自己是日本人,政治的信仰在本地是個人自由,在臺灣,政治的事情最終都得透過全民投票決定,少數人的主張真的只能尊重,如果這些人沒有傷害大部分人的權益,也只能不予置評。與中國往來,終究是有捨有得,臺灣必須參與中國成長,特別是參與中國出口到歐美與東協市場的成長,這個部分,一直是臺灣商人在中國積極參與的項目,也是新政府必須照顧中國大陸臺商的責無旁貸

  很多人覺得臺灣沒有發展,是因為我們政府過往二十年的不良政策所造成!少子化的現象不是現在才出現,但過往十數年,有哪個政治人物有幫忙處理問題?哪個政府不是都是等到事情已經發生,才只好面對,今天軍公公教退休金的事情再過幾年,政府應該就會面臨支出遠大於收入,接著就是發不出退休金軍人的部分會最早出現,發不出來也不能叫國家再補錢進去,其他的人也需要政府照顧,所以新政府只好面對,而且再過來就是公務人員,爾後是公教人員,退休金收入無法彌補支出,自然是走向破產!不處理,未來不論是哪一黨的政府,也只能像今天處理大學過多學生不足的問題,請很多技職體系的大學退場,國家終究必須跟那些領退休金的人說,不好意思,只能給您原先說好的三折,不然大家都領不到!注意上面的文字,目前政府的隱藏赤字已經超過數兆元新台幣以上,未來政府將面臨完全發不出退休金的窘境,因為已經全部花光!!

  臺灣人過往也很窮困過,但大家都很努力儲蓄降低不該有的過度支出一點一滴存錢面對困境,當時也沒有全民健保,現在還是很多善良臺灣百姓是這樣面對事情的,試問本來就不該領這麼多,但現在領很多的,是不是彼此體諒一些,自己存自己未來想花的錢,少跟國家要求這麼多??其他非軍公公教者,也都是自己想辦法面對困境,想辦法將薪水存下來作為退休金。希望退休生活很好,只有多努力,少花點錢,多儲蓄,才是面對未來的上上策。真的不該跟國家要求這麼多,難免給人貪得無厭的不良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