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是不是件好事情?讓我們來看一下實際的數據。

  (1)英國為了不得罪中國,希望中國企業勇於前往英國投資,因此寧願放棄自身的鋼鐵工業!!Tata企業認為英國的鋼鐵產業完全沒有競爭優勢,將整個鋼鐵企業交給英國政府,完全退出英國市場,也撤退不管原來在英國的Tata企業員工。

    美國根本不理會中國,對中國的鋼鐵工業的傾銷,課徵高額的進口關稅,甚至限制相關產品與半成品進口美國。

  (2)英國這幾年的房地產價格已經上漲超過兩三倍,連荒郊野外的土地,都上漲數倍,英國人苦不堪言,不少英國人住在鐵皮打造的房子中,甚至有人買了艘船,直接搬進船裡面去住!

  (3)英國年輕人20-35歲的族群,超過六成的人沒有投票,根本不願意投票,因此造成英國年輕族群看似有72%的人支持英國留在歐洲,但是真正的事實是只有0.35*0.72= 25%左右的年輕人(20-35歲)支持英國留在歐盟,其他人不是反對,就是不投票!

  (4)英國的金融機構持有英國上市企業股份的比重不高,英國退休基金持有英國上市企業股份占全部資產比重不超過幾個百分比,大家都以為英國的股市並不具備這麼高的價值,也或者擔心脫歐成真,因此..,或許大家都認為英國必然脫歐!

  英國脫歐,固然英國的匯率大幅貶值,但英國的鋼鐵業或許反而獲救,英鎊大幅貶值,必然使得英國鋼鐵工業的全球競爭力大增。英國的房價已高,此時英國房價大幅縮水兩成五到三成,英國年輕人就不用住在鐵皮屋跟船艙裡,或許能有個家可以睡覺。英國的外來移民可能因為英鎊貶值,而感受到英國已無賺錢機會,還不如回家鄉打拼,英國外來人口將會大幅減少,英國人就有相當多的工作機會出現。

  此時中國敢進行對於美元或是歐元的大幅度貶值,中國必然面對另一波匯率危機與大量的資金外逃,中國就會是全世界另一隻黑天鵝發生地,但是很不幸的是...我們正見到中國人民幣相對於美元,正在悄悄貶值中!!

  只要中國對全世界貨幣的匯率持穩,其他新興國家對於美元與歐元的匯率大幅貶值,大家就有救,很多國家的工業就能得救!我們見到新興市場國家貨幣相對於美元大幅貶值,我們見到歐元對於美元大幅貶值,我們也見到很多國家的股市大幅回檔,這對於全世界都是好事!!

  另外,大家希望見到另一個黑天鵝是-歐元區的瓦解,歐洲各國受到歐元的制約,無法採用貨幣與匯率政策讓負債減輕,讓百姓有工作,歐元區的瓦解遠比歐盟的瓦解,對歐洲人民是重要的!

  大家唯獨不希望見到人民幣兌歐元貶值,大家更不希望見到人民幣對美元貶值,但大家都希望新台幣兌美元貶值貶個10-15%,這對臺灣是件好事,因為大家都想要份工作,大家都不希望中國的施捨,我們不是乞丐,不用您來施捨!

  臺灣央行的彭總裁,您聽到大家的心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