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台籍的老阿伯希望我寫的,將他老人家對宋楚瑜先生的看法在此說明,宋楚瑜先生在很多人的眼中,是一個為了政治權力不擇手段者,很多人對他只能搖頭!!而個人對宋楚瑜先生的看法是...He is irrelevant,no need to discuss...

  政治人物要知所進退!!畢竟臺灣相對於全球,甚至是中國大陸,在科技文化跟經濟上,都已經差一大截,不論教育,還是經濟實力跟科技發展,兩岸的差距已是越來越大,臺灣早已落後,中國的金融科技在很多地方連美國人都在學習,中國的經濟實力排在美國之後,位居世界第二,中國的內需何止上兆,中國沿海的一省甚至是一市的股民就已是臺灣全部股民的加總,中國的內需市場早已不是臺灣能夠想像!

  臺灣會沉淪至此,當然跟政府政策錯誤有關,如果在西元2008年以後,馬政府願意行銷全世界,而不是將所有主要資源放在跟中國的來往,臺灣早就能成為全世界旅遊者的天堂,臺灣本地的治安良善,百姓也都性情純樸,本來就應該是個旅遊熱點。但是馬前政府的八年執政,始終過度將資源放在與中國的往來,忽略臺灣必須走向全世界,也必須生產全世界需要的東西來過日子,因此在工業,在教育,在文化,在旅遊上,臺灣在馬政府的八年,都沒有太多長足的發展,因此差中國越來越多!

  很多人都以為中國的政治遠遠落後全球,以民主的角度來看確實如此,但是中國對於貪官污吏的處理-沒收全部家產充公,臺灣對貪官污吏的處理,至今仍用落後的法律跟不專業的法官來決定,試問臺灣過往曾經將哪個貪官污吏的家族全家抄斬?試問臺灣曾經將哪個貪官污吏的家族財產充公?或許中國大陸的處置,才是臺灣的典範,連鄰近菲律賓對於毒販近來都能做到的事情,試問臺灣能嗎?臺灣是個民主法制的國家,很多人都呼籲廢死,而臺灣在法律上向來強調切割,因此要株連九族,恐怕永遠都不可能。

  至於對於宋楚瑜先生的看法,個人知道中國大陸對於宋楚瑜先生並不以為然,也不是很喜歡這個人,但是個人身在臺灣,中國的看法是中國自身的看法,對宋先生,真的沒有甚麼看法,因為他根本不重要。

  He is irrelev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