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這個標題,可能大家會誤以為談論的是哪個黑幫老大,如果中國共產黨是個大黑幫的話,或許真的是如此吧!蔡英文主席說的是,在自由中國的臺灣,民主是大家生活的最大公約數,有時難免聽到極端的言論,台灣獨立或採用紅色中國目前方式統一等,這些荒謬言論,大家都能忍受,因為我們總不能通通抓起來槍斃,不是嗎?或者有些人只是過於偏執,反正如果這些人可以活下來,偶爾亂喊一下,大家忍忍就算,不能忍就心裡犯嘀咕也可以,總之這是民主,最後決定是大家投票,極端的人很難讓大家支持的,這是臺灣民主現況,因著人權,因著諸多民主薰陶,慢慢大家都學會彼此忍耐,這幾天見到又有人騷擾陳前總統,心想如果明天是投票日,大概國民黨又會慘敗,這就是民主,一個極端總是催促著大家走向另一端,用更激烈的方式警告眾人,不要太超過!

  紅色中國來的,或許不太知道為何是如此!因為臺灣百姓心裡善良,以為民主既然是投票,也要挑一個自己打從心裡喜歡高興見到的,如果這個人不好,或許哪天也會被大家唾棄,因為如此,人權的伸張讓臺灣在很多地方取得平衡,這是習老大管理的中國,無法體會的,如果今天有人說些不是很文明的話,或許在網路上早就被人罵翻,臉書被人灌爆,人格遭到起底,這個人祖宗八代的事都被掀出來看,變成是全民公審,那可能比司法審判更讓人心寒與顫慄,這也是民主國家常態,在這些自然限制下,人們慢慢學會很多事情自我節制

  回頭談紅色中國跟習老大,希望習老大專權以後,紅色中國能如同他所期望的,走向更進步更發達的國家,希望他能真正關閉掉讓地球暖化的煤礦與燒煤礦的發電廠,希望他老大能夠讓中國真正走向綠色能源的發展,希望他真的能夠在內蒙古蓋大型的太陽能發電廠,希望他老大能夠讓中國走向風力發電與水力發電,希望中國盡量沒有核電廠,希望中國能讓所有該淘汰的大型運輸工具,包含排放高汙染的運輸汽車與卡車,通通在中國得到汰換,希望紅色中國真正走向肺癌不是中國死亡主因,希望....有太多的希望,但是在臺灣,這些期望與希望是透過民主的方式達成的,大家去檢舉,政府就必須想辦法辦理,地方長官有毅力一定要關掉高汙染的工廠,這些正在臺灣發生;試問中國的習老大,您除了管黑幫裡的事之外,是否也想到中國的進步?!需要的是更好的環境保護,更棒的綠色能源政策,更乾淨的城市空氣,更無汙染的百姓生活,而非核能,而非塑膠工廠,而傷害地球的種種工業?!!臺灣因走向民主,所有能用股票市場公司市值變化與所有權移轉,來制約貪汙或是腐敗的企業領導人,因為民主,所以我們能讓比較有能力的人,藉由民主形式,幫助台灣走向較為大家認同的方向,因為民主,我們能藉由批評與指教,讓很多事情慢慢改善與變好,這些在紅色中國,都很難見到,媒體的權力已經被習老大剝奪掉,習老大只聽自己想聽的,也只准媒體討論自己想聽的事情!

  或許我們只能寄希望於紅色中國跟習老大,哪天將中國共產黨改造的更文明些,更不會貪汙,所有共產黨員每天都在做白工,也不會要求報償的做到死,永遠犧牲奉獻自己給國家和黑幫,或者我們有朝一日能期望中國共產黨退出企業,設計良善的績效獎勵機制鼓勵企業變革進步,不論共產黨在地方與中央的管理,還是國營企業員工的績效獎勵政策,讓企業的薪資水準是由公司董事會決定,德國工人的工會代表也是公司董事會的當然成員,其實或許那是紅色中國該效法的,或由自由市場中公司股票價格決定,而由共產黨特定組織幫忙決定,或許我們能見到紅色中國股票市場的公司股價,可以影響公司組織與決策調整,但那都需要民主的力量,由下而上大家一起決定,透過各方面的討論與決策,來決定中國未來,或許...或許...希望...也真希望紅色中國能走到那一天,永遠都在改革與改變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