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長久的思考,這個世界需要腦袋清楚的人發言,繼續讓這個世界運作順利!!

民進黨政府不應該讓農藥殘留量的數據增加,那是不對的事情!民進黨政府固然要跟日本與美國妥協,但是能用別種方式嗎?我們不需要跟中國大陸對抗,因為那是不可能事情,我們需要維護自身的主權領土完整,但可以用更溫和的方式嗎?

臺灣老百姓的健康,比經濟發展重要,這不是民進黨對台灣塑膠工業發展所以為的方針嗎?既然如此,一個先進國家,對農藥檢出,只會要求越來越嚴格,而不應該越來越寬鬆,那是不進步的事情!

國民黨確實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但我們該努力改變現狀,讓現狀變得更好,而不是一味清算鬥爭,讓現狀更好的方式很多,讓大家更晚退休,讓政府負擔變輕,讓民間有更多活力,讓百姓不會口袋空空,讓大家能安居樂業,如果這意味著必須讓退休高官與將領的退休金降低,如果這意味著必須讓已經領很多錢的人不能再領18%,那都是應該的,但如何讓現職的軍公公教人員生活得到保障,如何大家都能口袋有錢可消費,其實才是政府該費心的!

很多其他國家的人都很羨慕臺灣,有完善的健保,或許該說是太過分的健保制度,剝削醫護人員太多的健保制度,有便宜的大學教育,相對於國外,我們的高等教育學費非常便宜,大家都很有知識與學位,只是找不太到工作,因少子化與內需不足,整個國家有不錯的人才,只是很難有所發揮,這是這個國家的常態,這是事實,我們得接受,也得想辦法讓大家都能繼續活下去。

臺灣要能繼續在世界活下去,只能靠外需,只能靠與其他國家的連結,蔡政府已經開始浪費錢,希望創造一些內需,造捷運開馬路做一些基礎建設,這些都是好的,一個進步的國家多一點公路跟捷運,會因為替代效果,讓公路局和公車業者的生意少一點,但可能讓大家更方便消費跟生活,拉近城鄉差距是好事,但大家能透過新的路網建構而有新的商機嗎?這才是蔡政府該繼續進行與發展的,透過新的路網與捷運,發展出新的捷運生態系,讓大家能有新的生活與商機。

我們需要全世界的投資嗎?還是需要新的商業模式跟世界連結?我們有甚麼可以賣給全世界的嗎?我們有甚麼辦法讓大家願意多生一些小孩嗎?如果沒有,怎麼會讓內需加溫呢?

這些問題,其實都是老問題,總不能每次財富重分配,都是比較有能力與有知識的,來分配比較弱勢的人吧?那樣國家只會越來越糟,蔡政府必須發展一些國家企業,來重振經濟,讓國營企業扮演先的角色,讓大家有新的商機與發展。

我們是社會主義國家,承認吧!這樣的全民健保與高等教育體系,自然會出現貧窮的醫生護士,以及找不到工作的高等教育畢業生,該怎麼讓這些人能有辦法活下去,其實蔡政府還是沒能面對這個問題!蔡政府想學習中國,發展基礎建設的美意固然好,但必須想的是這樣的情境是適合高人力資本低老年人口的國家,蔡政府應該要先想的是如何提高生育率以及如何讓養育小孩是件簡單的事,這些問題蔡政府都沒有回答,蓋再多的基礎建設,可能遇到跟中國大陸一樣的問題,那就是高速鐵路雖然很多,但每趟都坐不滿40%,因為百姓沒錢乘坐這麼昂貴的高速鐵路,除非政府願意免費或是補貼大部分的車票錢讓百姓乘坐,這就是中國大陸目前面對的問題,難道要讓這樣的問題變成我們未來的問題?

先解決最根本的問題吧,少子化,老年化,高等教育人才無法有發展,基礎產業逐漸萎縮,內需相當不足,這些都是舊問題,也是最需要解決的問題。

真的不行,那就國有化!將私立大學通通收編成國立大學,將私人醫院都整編成國立醫院或是地方政府的醫院,讓大家都能享受軍公公較的待遇,同時也拉近軍公公教與其他相同職業者的待遇差異,只有這樣,大家才會覺得公平,只是這樣的作為需要付出多少代價?

過往沒錢補習的小孩,只能唸更昂貴的私立大學,結果就是工作難找跟學貸壓力大,這些問題,蔡政府解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