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版討論的都是真實臺灣,子版面的標題叫做臺灣寫實,臺灣承受這麼多痛苦,而臺灣的真相是

  (1)目前的年金改革或許只是讓年金制度不破產個幾年,之後還是會破產,年金改革的深度根本不夠

  (2)核四重啟的安全性令人擔憂,根本不知道真實啟動時會出現甚麼問題

  (3)全臺灣都會區的房價過高,特別是臺北市跟新北市,價格一旦大幅下跌,很多人的房屋資產都會小於房貸負債,如果工作又出問題,還真不知...

  (4)臺灣長年的價格管制,包含全民健保和高等教育學費管制,都已經使得其品質越來越糟,而且政府每天都在燒錢面對

  (5)臺灣工農業汙染與水土保持不佳,沒水沒電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6)臺灣缺乏一個敢承認問題,也願意努力解決的政府,大家都想做好人,結果就是看著國家破產,雖然蔡英文政府做的比馬英九政府好得多,但還是不足的... 

  臺灣目前改革的目標不在讓既得利益者受苦,只是讓這些既得利益者了解到,過往享受的各類福利,其實是過去政府長年漠視其他百姓權益的結果,這些人根本沒資格批評政府,便宜到近乎免費的全民贱保,近乎免費的公立大專大學,相對昂貴且品質參差的私立大學大專,永遠吵不完的政府退休福利改革,都是國家最後不得不走到的盡頭-財政破產,沒錢的原因很多,臺灣公務員財務金融素質長年欠佳,很多政府官員都善用自身手邊可取得的政府建設資訊,炒地炒房,最後自己荷包滿滿,卻讓百姓更為痛苦,很多地方的河川汙染嚴重,凸顯的地方政府領導人的能力與眼界不足,也凸顯中央政府高官們的管理能力不足,而很多退休的公務人員,根本沒資格批評政府降低其退休福利,因這些人在任內並沒有替國家帶來甚麼財富,也沒替臺灣公務人員的退休基金創造甚麼績效,政府沒錢,自然得降低這些人的福利,這也是再自然不過的,而真實的情況是這些人從來沒替這個國家做過甚麼好事情國家的財務狀況持續惡化,最後只好砍掉這些人長年優渥的退休福利,試問這有甚麼不對?

  蔡英文政府總批評馬英九政府,甚麼都沒有做,也不敢改革,結果只是讓臺灣陷入更難的絕境!

  馬政府自豪的兩岸和平,是臺灣人民無窮盡的自我犧牲所換得,願意讓中國大陸來的在臺灣消費使用全世界沒甚麼人願意接受的人民幣,願意讓這些人來臺灣大聲說來玩是給臺灣人生活,真是猖狂到不行的說法,那就別來,沒人勉強!

  馬政府不願正視臺灣產業空洞化事實,連股市的健康發展都要用各種荒謬可笑的理由阻擋,造成臺灣股市每天的交易量接近窒息,後來蔡英文政府重新開放,並且努力改善股市交易環境,還給臺灣每天上千億的交易量,馬政府作了甚麼孽,自己該知道!同時,用各種理由催眠老百姓,讓百姓誤以為經濟有多好,拼命鼓吹百姓炒作房地產,結果造成臺北市的房地產暴漲三四倍以上,即便後來蔡政府都不敢輕易嘗試去打破這個房市大泡沫,只敢努力壓低不正常的過高房價,只是建商還是荷包滿滿,甚至到處收購企業,讓很多正常營運的企業經營者備感壓力!

  馬英九政府沒有努力改進臺灣的教育環境跟工作環境,留下一個又一個爛攤子讓蔡英文政府處理,目前蔡英文政府勇敢承擔,想盡辦法努力活絡經濟,但長年下來發展不足的臺灣早已沒死卻只剩半條命,拼命增加的工作機會,其實薪資水準都不高,在政府長年扭曲的全民健保和教育資源錯置的政策下,臺灣很多的高薪工作,其實背後根本沒有真正獲利的機會,終究是資源的錯置與浪費,終究只是讓企業未來承受更高的退休負擔與讓企業浪費更多錢而已!

  臺灣在很多政策的發展中,根本就是共產主義國家才會做的事情,用政府骯髒的雙手介入本該由市場機能去調節的相關產業發展,本來該是高薪的工作與發展契機,在政府長年刻意干預下,這些企業的發展都已發展無望,我們每天生活中,有很多看似便宜的生活消費,背後的社會成本最終還是要由全民買單,便宜的豬肉價格,來自於豬屎與相關糞便排放河流沒處理,便宜的魚類食物,來自於多年超抽地下水以至於地層下陷海水倒灌陸地,便宜的教育,已使得高等教育資源的錯置與浪費,以及很多碩博士失業,因為他們會的與懂的,在這個工商業發展持續萎縮的環境中,很難有高價值,最後大家還是只能專注於每天日常生活的飲食行業與娛樂行業,做吃的和做相關飲料消費產業,似乎是目前臺灣能發展的產業,剩下的都面臨嚴重的需求不足。

  馬英九政府的錯誤,其實也反映在國民黨對於後進的提攜與發展培養上,國民黨至今在中南部的諸多縣市沒有強而有力的政治挑戰者,其實說明了馬政府真的甚麼都沒有做,連國民黨自身的發展都沒有做,過往馬政府刻意壓抑朱立倫先生的發展,最終造成國民黨始終未能世代交替,過往馬政府始終不願面對高雄屏東的各類相關地方議題,農業汙染河川與工業汙染空氣的問題,也沒有相關產業轉型的真實配套措施,都使得國民黨在這些地方培養不出足以和民進黨抗衡的政治領導者,大家都留在臺北炒作房地產,自然國家根本無從有長足的發展,這些都是馬英九政府過往執政糟糕之處。

  馬英九政府長年一直在鼓吹要重新開放核四,但是今天大家不敢讓核四運轉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台電自行更改諸多的內部設計,造成當初設計的外國原廠根本不敢提供擔保,也讓人擔心核四一運轉可能出現各類無法想像的災難,如果今天核四電廠爆炸,導致相關核汙染在空氣中傳遞,最終讓整個臺北市和新北市都暴露在核汙染的可能中,試問此時已炒作過高的北市房屋持有者,又該向誰求償?向馬政府嗎?其實這是民間最擔心的!是的,重新開放燃煤電廠是不好的,真正該使用的是天然氣發電,只是臺灣沒有天然氣,都得進口,如果兩岸出現變化與衝突,最後天然氣進口受阻,試問臺灣就無電可用嗎?

  馬政府過度對於對岸卑躬屈膝,並無法讓對岸對臺灣有更多尊重,反倒是讓對岸得寸進尺,臺灣多次選舉,只是讓臺灣走向更歧異的發展,選輸的永遠都不承認自己輸,都是別人害的,去中國發展的人最後都想回來,因對岸在很多地方根本不適合人居住與發展,試問馬政府有真正去了解其中的痛苦嗎?蔡英文政府始終正視這些問題,雖無可奈何,因臺灣確實內需不足,太多人有能力卻無法賺到相對自己能力的該有報償,只好前往中國大陸賭命一拚,是誰逼走這些人的或是帶著這些人去對岸的?不正是臺灣的政治內鬥和內需不足嗎?為何臺灣內需不足,除了少子化這個藉口之外,不正是政府長年價格管制與高度介入各類產業的終端銷售價格嗎?馬政府執政八年,到底做了甚麼?

  試問馬政府過往除了幫忙建商炒作房地產之外到底對臺灣的產業有甚麼發展與幫助?差一點讓臺灣的DRAM產業消滅殆盡,最後要不是美國的美光出來收購這些工廠,臺灣這個產業幾乎滅絕,另外馬政府也差點讓台灣的面板廠消滅殆盡,好在這些人拼命轉型,想辦法找一條路活下去!馬政府相對於蔡政府,到底做了甚麼?高喊兩岸和平,但卻是投降主義,高喊兩岸和平交流貿易,卻任由人民幣淹沒臺灣,試問馬政府到底做了甚麼?除了讓臺灣更依賴中國之外,除了讓臺灣活得更痛苦之外,除了讓我們見到這次選舉,原來選輸的國民黨地方諸侯都不敢再出來選舉,只願意在中央當不分區立法委員外,試問馬政府到底做了甚麼?臺灣的民主政治,其實也因此喪失,兩黨的輪流執政是否就此消失,是否未來是民進黨長年執政多年?馬先生刻意阻擋朱立倫先生的接棒,到底為什麼?

  臺灣需要健全的兩黨政治,相互監督,相互制衡,輪流執政,讓百姓得到好生活,試問馬英九先生與其相關政府官員,到底為臺灣做了甚麼?這兩年我們見到蔡政府拼命恢復股市的交易量,我們見到蔡政府誠實面對臺灣電力不足的問題,甚至甘願冒被大家罵的風險,嘗試重啟燃煤電廠,卻沒見到國民黨檢討自己,為何放任台電更改核四設計,造成設計原廠不願擔保運轉的圓滿順利,還記得最近我們嘗試重啟核二機組出現的問題嗎?很多人都擔心可能會出現風險,這裡面是否透露台電根本沒有足夠能力管理核能電廠??那我們有能力管理自行變更設計的核四電廠嗎?

  勇敢的臺灣人,個人是不支持臺獨的,勇敢的中國人,個人是反對臺灣在中國設計的框架下進行統一的!臺灣沒辦法發展,政府難辭其咎,本該放棄不合理的全民健保,本該放棄大學學費調整管制,本該就該由教育部組織各類委員會來進行徵才與擬定後續發展方向,那才是政府該介入管理的,教授也只是人,哪個人不自私??怎麼可能替學校的永續發展考慮?教授也只是人,考量的多是自身利益是否受損,不是嗎?

  蔡政府其實一直都知道臺灣高等教育的發展現況與未來可能,只是不方便多說!蔡英文在上任之前就以為,少子化的結果,就是讓大家都能念公立大學就好,最終...私立學校慢慢消失在臺灣高等教育中,蔡政府不太願意承認的事實是私立學校在未來的十多年中..完全消失,而政府該做的不是輔導這些學校,而是慢慢讓這些學校消失,因少子化,臺灣學子都能念公立學校何必考慮私立學校就讀!?

  請問當初馬政府做了甚麼,補助更多學子念私立高中?讓這些人最後在花更多錢念私立大專大學?您知道學生念公立大學,政府對公立大學學生有很多學費幫助嗎?那是念私立大專或大學的學生從未享受的福利!馬政府過往從來沒檢討公立學校的發展歷程,以及公立學校該如何發展成能與國際大學競爭的學校,很多人始終質疑馬政府過往八年執政的教育政策到底是甚麼?很多人從來都搞不清楚。馬政府做了甚麼?在高等教育上,臺灣該往哪裡走?在高等教育本該學習美國,放寬大學學費收費的管制,讓大學有更多元的發展,同時讓學生能真正知福惜福,懂得尊重自身所受的教育,因為珍惜而更加用功努力,試問這些我們有嘗試去做到嗎?如果沒有,要高等教育如何發展?

  國民黨是個快被人民唾棄消失的政黨,但民進黨也不爭氣,有時臺獨意識形態重到讓人搖頭。蔡政府雖然務實,很多事情只是一再說明臺灣沒有資源與政府沒錢,除了持續慢慢調整外,別無他法,但高喊臺獨就能解決臺灣所有問題?那根本是痴人說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