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對於諸多人的爭議,並不感興趣,只是近來關於韓國瑜和吳音寧的討論甚多,仔細看了一下眾人的討論與分析,覺得是非常有趣的議題。將相關分析和想法寫在這。

  臺灣真的是個地小人稠的地方,大家都在爭一口飯吃,於是產生有人多吃代表著其他人少吃的情況。今天韓國瑜和吳音寧的比較,就是在這一點。韓國瑜善用天災,每當颱風等天災出現時,幫忙農產品在市場找到好價錢,創造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的利潤,只是農產品終端市場價格上揚,不代表農產品產地收購價格上漲。換言之,臺北運銷所賺得利潤,相當程度是聯合中盤與大盤商,哄抬農產品價格與剝削最終消費者所致,產地收購價格最終還是偏低,但是卻肥了大盤收購與中盤銷售廠商。而吳音寧所主持的臺北運銷,則是呈現中盤與大盤商對吳小姐的不敢恭維,因為她不會幫忙哄抬價格,以致於市場價格波動度不夠,大盤與中盤商的囤貨無法產生額外收入,所以自然人人反對吳音寧的管理,不可否認,吳音寧還是未能解決農產產地價格下跌的問題;反觀韓國瑜的管理,卻可能促使中盤大盤商在某項農產品銷售超過預期時,不得不提高產地收購價格,最後可能嘉惠農民,只是是否真是如此,還需實際資料驗證說明。

  總的來說,吳音寧小姐的管理模式,最終造成大盤商與中盤商沒有利潤可言,而且農民絕對不可能受惠於此一管理模式,反觀韓國瑜先生的管理模式,會讓大盤商與中盤商的囤貨因天災有非常高的額外收入,而農民也可能因此受惠,只是如果當年的農產產量很高,農產品當地的收購價格就無法受惠,最後受惠的只有中盤與大盤廠商。在這其中,不論是韓國瑜還是吳音寧,其實都沒有能力解決農產品產地價格因盛產,而出現價格崩跌的情況,這個部分政府本該介入!?或是該遵行市場經濟原則,由農民自己去做供貨調節,探索供給與需求的平衡?!

  回頭談人際關係的圓融,當然是韓國瑜做的比較好,一年的公關交際費用六千萬,韓國瑜先生會使用到七八千萬的透支,想辦法讓所有人都高興,在臺北運銷管理期間,因交易價格波動帶來的利潤大增,通通都回饋到自家人的出國旅遊與年終獎金上,反觀吳音寧的管理,努力控制市場價格的波動,造成所有人無利可圖,甚至一年公關交際費用六千多萬,只肯運用兩三千萬,不肯完全運用完畢,讓很多人都沒辦法得到好處,再者控制市場農產價格,使得大盤與中盤廠商無利可圖,自然人人抱怨,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幹,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由此可見吳音寧小姐的經營理念與臺北運銷期望的目標相去甚遠,也與相關農產品銷售的廠商與內部員工的期待相差甚遠!

  再來看,韓國瑜和吳音寧因不同的管理模式對終端消費者的影響,前面說過,在總體財富有限制的前提下,某些人得到巨大利益,代表著是其他人蒙受到非常大的損失灣的軍公公教福利和一般民眾福利的關係是如此,臺北運銷的中盤大盤商內部員工福利和一般家庭民眾福利的關係也是如此,菜價的穩定本該是政府的作為,怎麼會是一家農產運銷公司的責任??大家都說運銷公司需要符合公司法的規範,怎麼可以由市政府派政風室的人去查辦稽核?企業將本求利,本該追求企業利潤最大化與內部員工福利最高,怎麼可以努力平抑菜價,讓大盤與中盤商的囤貨無利可圖,最後嘉惠所有的臺北市民?這家公司是做慈善事業?!!因大盤中盤商無利可圖,使得菜價平穩,小老百姓的餐桌就可能因此多一道到兩道菜,這本是美事,但今天吳音寧怎麼可以如此不上道,將企業追求利潤目標放一邊,追求臺北市民福祉,她以為她是誰?甚麼道理讓農產運銷內部員工希望年收入能超過千萬期待落空??於是吳音寧小姐自然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希望吳小姐快快下臺,因為...擋人財路!

  反觀韓國瑜先生,則是大家都滿意,農產價格可以隨著季節變換與天災甚至水資源不足等理由大幅波動,自然帶來很多利潤,大盤商和中盤商屯貨利潤的大幅提升,如此上道之人,應該要再請回北農繼續工作,怎能讓這樣的奇才下台,還跑去競選市長?太浪費國家人才?!!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幹,從這一觀點,韓國瑜先生表現可圈可點,遠遠超過吳音寧小姐,韓國瑜先生真正資本主義信徒吳音寧小姐根本就是社會主義派來的間諜,專門搞破壞,讓大家無利可圖。

  還記得小時候跟外婆去菜市場買菜,外婆只有國小畢業,有次菜市場有人在喊,某項青菜缺貨,本來該賣一斤30元,目前特價十五元,快點來搶購,於是見到所有的婆婆媽媽拼命搶購,外婆也不落人後,搶到買到後還覺得佔便宜,後來再往市場走,走到另一個攤子,一樣的青菜一斤只賣八元,當場傻眼,回頭看,那家攤商已收攤,很奇怪還有兩三個剛才扮演婆婆媽媽搶購的人在旁邊,見到攤商將錢塞給那幾個幫忙搶購哄抬的人,這就是市場機制的充分發揮,資本主義的最高指導原則,知道嗎??這才是對的!!韓國瑜好棒棒,吳音寧...快點下台吧!

  據報載跟電視訪談,韓國瑜先生一直說自己是北農有史以來最好的總經理,因為以前的總經理從來都沒有幫北農賺過錢,這不是不打自招?因為在其任內,農產品價格波動性大,產生出相當的獲利,反觀吳音寧小姐,因為只是老老實實地執行交易,且努力讓市場價格波動性不要太高,因此沒能產生如韓國瑜先生經管時等同的獲利,這不更加說明其價格炒作的事實!!

  回頭談,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到底是具有公益性質的農產價格平抑組織附屬在臺北市政府之下的半官方企業?或者本該是一家沒人監管的獨立公司,類似股票交易的交易所機構?如果是前者,自然臺北市政府有權力監督,自然能派政風處的人查帳稽核,如果是屬於後者,那就要看中央政府的處理,農委會是否有權介入??!!引導其進行農產品價格的平抑,還是放任其聯合大中盤盤商,善用時機事件,聯合哄抬農產價格,追求利潤最大化,若真是如此,臺北市政府自然無權介入,但農委會有權介入嗎?若是企業組織,農委會又有何權力介入??農委會是大股東嗎?介入是否違反企業經營原則?!

  據報載,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的最大股東跟國民黨有關,第二大股東才是臺北市政府跟農委會!這裡不免想舊事重提,落井下石一番,中國國民黨鼓吹全民健保,害死私人醫院的醫生跟護士,在中國國民黨馬政府執政期間,臺北市房價翻漲兩三倍,多少人從此變成房奴?!;今天為自身私利,臺北農產運銷希望全臺北市民幫忙買單,讓自己獲利無限也情有可原,畢竟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得談。此情此理,用骯髒的雙手干預市場機制,讓自己受益,讓全民受害,為賺錢,大家也只能體諒,如果大家覺得沒問題,繼續支持中國國民黨,年底投下您神聖的一票給中國國民黨,讓他們繼續!!!

  搞了半天,中國國民黨是一個帶頭炒作獲利的政黨,炒房跟炒農產品?!而且只賺自己人的錢,根本不知道如何帶領國家去賺外人的錢,對中國卑躬屈膝,對中國的欺壓...竟只怪自己人放肆!中國一方面讓臺灣無法在國際發聲,也無法保障自己權益,另一方面,又允許中國用沒甚麼價值的人民幣,拼命收購臺灣農產品,讓臺灣在經濟上更依賴中國,這是甚麼道理?而中國國民黨,是一個拼命幫忙推銷這個概念的政黨。

 可憐的臺灣百姓,您該怎麼做?放棄尊嚴做順民?那...也無話可說! 

  如果說陳先生需要為自己錯誤行為付出代價,那其他的領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