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看到鴻海的郭台銘先生,在中國高喊自動化,人工智慧大數據,生產大數據等議題,心裡難免有點難過,過往二十多年,其實臺灣本地早就也能進行這些,為何當初不在本地進行生產大數據與相關自動化?為何這些事情沒有在臺灣發生?而是在中國發生?

  是的,中國有市場,臺灣則是面臨少子化的危機,沒有甚麼內需,只是這些不是二十多年以來,所有臺灣的政治人物都可以避免的?二十年前,當我們在討論法國面臨少子化與歐洲面臨少子化時,大家都知道歐洲各國對於少子化議題的努力,臺灣留職留薪的育嬰假制度在哪裡?臺灣對於生產後婦女的工作權利與職場保障在哪裡?臺灣的政治人物,這二十多年的走向,除了臺灣獨立與中國統一外,到底有甚麼?為什麼臺灣的政治人物這麼弱智?這麼低智商,二十多年以來,臺灣的人口專家一直在說臺灣人口減少的問題,為何藍綠的政治人物,沒有一個人大膽地提出跟北歐各國或是法國一樣的人口增加政策?照著那樣做也可以解決問題,不是嗎?為什麼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或總統,真正站出來幫臺灣解決問題?

  臺灣走向政治智能與管理弱智化已經二十多年,臺灣一直在搞無聊的政治已二十多年,到底有沒有人能幫忙臺灣百姓脫離困境?賴清德內閣,只是不斷強調臺灣新生嬰兒一季相對去年至少減少三千人,一年至少少一萬兩千人以上,卻沒有提出更好政策與配套,只因補助生育政策會增加企業負擔?為何不能跟隨法國跟北歐各國的腳步,來進行改革?

  回頭談郭台銘先生的中國夢,為何那個夢不是台灣夢?為何郭台銘先生不是在臺灣談手機該有自己的作業系統,不要再用Apple OS或是Android?為何不是臺灣工廠生產的生產大數據跟自動化,這些我們這二十年來不能進行嗎?企業不能藉此轉型嗎?工廠不能因此留在臺灣繼續嗎?

  這些人一天到晚說意識形態在別人心中,但是其實這些人何嘗不是早就將意識形態深植自己心中,中國連放的都是的?當我們的企業都不願意在臺灣進行像樣的產業升級,當政府始終不願意面對正視和努力解決少子化的問題,臺灣百姓的希望,又在哪裡?

  說的比較誇張一點,或許再過不到十年,臺灣學子,會寫自己名字的,就能念公立大學,能拚出所有的英文字母的,就能念臺灣大學,因少子化嚴重,早就沒有甚麼競爭,您能想像沒能念懂原文醫學書籍的外科醫師,幫您開刀嗎??醫生荒的原因,其實少子化也是其中!

  家父因全民健保的推行,第一代全民健保讓他工作的醫院破產,有三年沒能領到薪水,第二代全民健保還是讓他後來工作的醫院破產,最後家父也辭世!坦白說,心裡總是不平,為了你們要免費看病治療,家父已累死,你們還要怎樣?還要虐待醫務人員到甚麼地步?在這裡,只是替家父說出他生前從來都不敢說出口的話,家父一輩子的國民黨員,面對國民黨的虐待和扼殺,卻一個屁都不敢放!!??

  在這裡,只是不斷地提醒眾人,以父之名,替家父說出臺灣全民健保的真相,一個虐待私人醫療院所不公平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