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中華民國107年9月21日,看到這麼多人欺負民進黨的新北市候選人蘇光頭先生,實在是很讓人氣憤。希望提醒大家的是,在蘇光頭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特別解決一般警察的職務津貼加給的相關議題,當時他目前的競爭對手,還曾經大力讚賞蘇光頭先生在警務人員福利調整的果斷與堅決。

  如今,我們經常見到新北市甚至是臺北市各單位警察分局或是派出所,警員們在政治選擇的不中立,以及企圖影響選舉結果的各類舉措,當然這樣的說法是很多人的親身體驗,細節不是很方便再詳述,或許當初的蘇前院長真的是做錯事情,根本不應該替這些人調整福利,最後這些人在私心自用的情況下,反倒支持沒有道德感的競爭對手。

一個關於九十幾張門牌的故事

  話說十多年前,有個人利用自身的職務身分,不知道為何有能力申請到九十幾張的門牌,而且還能在特定受保護的地方蓋了棟建築物,為擔心這個建築物可能會失火,每個房間都沒有廚房,爾後轉租這個建築物給學校,一年收益超過數千萬,十年下來估算已超過數億元新臺幣,還大言不慚地說,如果不是便宜租給學生,學生將付出更高的代價來住宿。哇靠!這是甚麼邏輯?於是這個人就收下了好幾億元,而很多警察眷屬在私底下,還很佩服這個人家的聰明睿智,理財有道,不知怎麼能如此會賺錢,又能升官,也能發財,真是名利雙收,好不風光。

  在這個故事的背後,或許透露中華民國長年以來的官官相護,以及可能的行政不中立,甚至可能是行政怠惰與可能有利用職務之便的相關議題,因為一般很多相關勤務,或許不是由地方政府派出官員處理,而是先由第一線的警員同仁處理,但此候選人與相關人淵源頗深,難免給人瓜田李下的猜疑與揣測。反觀蘇光頭先生,一生清廉自持,做過立法委員,臺北縣長和行政院長的蘇先生,卻從未累積出這麼龐大的財富,在這次選舉之前,還成為自家女兒的司機,經常送女兒去立法院上班,一生努力替臺灣人民服務,而今卻落得被臺灣眾家媒體羞辱的不公平待遇,這些媒體真的是...吃人夠夠。

一個關於替臺灣爭取民主的故事

  臺灣是臺灣人民的,臺灣目前無法也不是中國的部分,如果說這樣就是臺獨,那就是臺獨吧,在中國越來越不民主與獨裁的今天,甚至中國境內濫發行人民幣的情況越加嚴重的此時,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西元2008年,中國境內的人民幣M2數量是40兆人民幣,而在西元2018年的今天,中國境內的人民幣M2數量已經將近175兆人民幣,用目前的人民幣兌換美元的匯率來看,大約超過27兆美元一些,但中國只有三兆多美元外匯準備,大家很努力去中國賺錢,甚至拿美元或其他國際貨幣進入中國投資,想拿錢回家時,只有過量發行的人民幣可以拿,甚至全世界都沒人想要幫您兌換人民幣成為其他可在全世界使用的國際貨幣,中國至此,已不是臺灣應該與其相容的國度,中國已是野蠻的化外之地。

  在這場選戰的過程中,很多人攻擊蘇先生的是所謂的臺獨主張,但卻忘記蘇先生的初衷是替被壓迫的臺灣人民講話,因此不知不覺被標籤化成臺獨,他幫忙發聲的,不是無法回到自己國家的海外異議人士,就是曾受到他目前競爭對手欺壓的民主人士,或者是抗議過往國民黨一黨獨大時期的選舉與各類不公義,試問那樣的蘇先生是錯的嗎?如果因此被歸類為臺獨,民主是甚麼??

政治與經濟作為的反差

  一個屈服於獨裁政權,淪為近似走狗與打手的人,另一個是不怕犧牲,只願意替人民努力發聲爭取公義的人。這麼大的反差與迥異的經濟作為,一個連替家人請一個司機都沒錢的坦蕩人物,另一個是累積出上億財富的公職人物,別忘了,是長年具有公職身分者,試問如何可能來身兼多職,替自家創造驚人財富的...??如此大的反差,臺灣新北市的選民瞎了嗎?還是被警務人員影響到不敢發聲?搞了半天,臺灣的司法從來沒公正過?連目前的警察都是K黨黨國的信徒?還是大家將軍公教年金改革有誤解,在改革後,新進警員的福利是增加的,而不是降低的!

臺灣目前非理性與荒謬的政治氛圍

  臺灣在目前,需要的是能以臺灣為發展主體的政治氛圍,擺脫中國的不理性糾纏,擺脫中國各類的威嚇與要脅,讓臺灣能真正走向司法獨立與行政中立,政黨確實可能結黨營私,在很多事情上,也難免有人事的不公,但是連公立學校的教職,都是如此的今天,即便民進黨在某些職位上,可能有偏好自己人的情況,對於很多其他的職務卻根本無法...,其實只說明國民黨多年以來始終都是結黨營私的事實,民進黨不過是比照辦理而已。要根除這些弊端,只有從制度上著手,國民黨建立起的爛風氣與過往國民黨執政始終不願建立制度,主因當然是可以上下其手,如果說有錯,民進黨不過只是跟著國民黨去做而已!但兩黨卻從來都不肯討論制度的建立,為什麼?因為下次執政,就可以比照辦理,不是嗎?都是有私心的!

臺灣選民的素質

  臺灣選民的素質有這麼差嗎?受到媒體的鼓動,而無法辨識候選人在自身一生中,到今天為止,到底做了哪些事情?一個在擔任公職期間,累積出上億的財富!一個在公職之後,自家女兒去上班,只能還得自己開車當司機!臺灣的選民,眼睛應該要雪亮些!

一個關於核能與替代能源的爭議

  深澳電廠也可以使用天然氣的發電方式,只是必須另外再建構天然氣的接收管線,臺灣不比美國,有頁岩油可以使用,通常石油和天然氣是共存的,在美國開發頁岩油的同時,也代表著美國天然氣的產能大增,美國的天然氣便宜到美國人已經不需要再使用燃煤的方式來發電,但是臺灣的燃煤和天然氣都仰賴進口,核能發電的原料也需要進口,最重要的是核廢料已經沒有地方可去,當初美國人答應要幫忙處理核廢料,但是最終並沒有辦法幫忙。試問我們該如何繼續?

  以中國的經驗來看,固然中國在很多偏遠無人的省分大量運用太陽能板來發電,但是中國遇到的問題是電力輸送過程中會出現電力大量流失的議題至今無解,即便中國號稱太陽能發電量已經超越十幾座核能電廠機組,但是真正被使用到的電力,可能不到一半!反過來看臺灣,臺灣地小人稠,相對上採用太陽能發電在電力輸送過程中出現耗損的比例會低很多,因為輸送管線相對於中國短很多!替代能源確實相對可行。只是臺灣的另一個問題是風力發電或是太陽能發電都會遇到天候不佳的因素,當沒有風力時和天氣不好沒有太陽時,這些替代能源方案都會出現問題!

  關於能源爭議,還有一些很大的問題是,第一臺灣有很多老舊車輛會排放非常大量的汙染,如果不能解決汙染源的問題,再加上燃煤發電,勢必使得問題更嚴重,再者臺灣的老舊家電淘汰速度太慢,臺灣至今有很多二手家電行,這些家電所需的能源多但是效率非常低,也使得臺灣的電力使用效率非常差,耗損掉非常多本該有正常用途的電力!在這些問題未能慢慢同時解決的此時,過度強調深澳電廠燃煤發電所造成的汙染是好笑的,因為深澳電廠可以採用天然氣發電,汙染相對於燃煤就會變得非常少,只是需要很多錢進口天然氣。 

較適合擔任新北市長的人選

 

  當然是蘇光頭先生,相對上,過往受盡打壓與不公義對待,難免在很多事情想得多,但那是過往政治荼毒下的疤痕,相對上,蘇光頭先生確實很努力替百姓創造財富,連郭台銘先生都曾經稱讚蘇先生,卻貶抑朱先生,以為前者是有魄力跟執行力的好縣長,但後者經常只看是否有利於周遭....其他的,就由選民自己慢慢思考吧!蘇貞昌先生,確實比較適合擔任新北市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