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直向全世界宣稱並未低價傾銷全世界,但真實的情況卻是中國始終都在低價傾銷全世界。

從中國貨幣的發行量談起

  當中國企圖進行現代化,卻又無法取得足夠的海外資金時,中國過度發行的人民幣,就是中國滿足自身野心的理由,其實全世界因著西元2008年的美國金融風暴,無暇顧及全世界其他國家變化的同時,中國從那時就開始悄悄地不斷超發人民幣,因著自身建設的需求,因著自身稱霸世界的野心,中國在美國持續不斷向中國購買的同時,卻不斷藉由超額發行人民幣,來壓低自身的生產成本,同時,中國不自覺地犧牲自身的環境,不斷生產世界需要的產品,但是品質卻堪慮。

  美國川普說是美國人讓中國現代化得以實踐,這是沒錯的。但川普先生沒告訴中國的事實是,中國所謂的現代化,只是使得自身國土沙漠化速度世界第一,而中國的南海島嶼建設計畫,終究可能因地球海平面上升及氣候變遷,而遭受到強烈颱風與地震和海嘯襲擊,最後這些軍事設施可能通通沉入海中。

  美國沒有告訴中國的事實是,美國人定義的現代化其實是美國化,所有地球上美國人嘗試努力接觸與改變的地區或國家,通通變成和美國類似,但我們見到目前的中國抗拒這樣的想法,目前中國的領導階層不斷地自相殘殺,爭的就是中國未來發展的主導權,有不少住在中國的中國人以為,中國只要變得跟美國很像,中國就能常保繁榮,而自己的子子孫孫就能跟美國的富豪一般,過著衣食無缺的日子。

  但中國這些人的夢,目前在習近平主席管理的中國,已不復見。在中國走向國有化的此時,中國正在消滅私營企業,當中國越來越像俄羅斯的此時,中國卻還記得要繼續傾銷美國,以取得更多美元,讓自身能利用美元發揮影響力。只是跟美國不同的是,中國自身定義的現代化,跟美國人的定義並不相同,中國以為西方的文明,有很便捷的交通,有很進步的醫療和民生,有很文明的司法,有很多都不是中國需要的,我們只見到實體經濟的現代化,但卻未見到中國人心的現代化。在中國人的心中,其實存在的還是帝制,還是階級,還是諸多的不公平,只是從過往的中華帝國,換成共產黨少數菁英領導的新中華帝國,而那樣的共產黨菁英,此時變成中國帝制時期的皇親國戚和貴族,中國一般的百姓,身分仍如同過往中國帝制下的賤民!

中國人民站起來,追求民主跟自由

  不知道甚麼時候,這樣的事情才會真正發生在中國,或許在此之前,臺灣只能跟中國...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