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從2007年以來,非常有趣的地方,其實從來都不僅是.... Lehmann Brothers的倒閉而已,而是其他國家...對於中國大陸在2008年的奧運的抵制....當時中國大陸非常擔心,自身的投資會無法回收,因此就採取了幾個對策,其一是擴大自身的貨幣供給,希望透過自身消費的力量來抵消外來遊客的可能減少;其二是用國際金融投資的力量延長美國的景氣循環,但終究因為LB事件而功虧...當然其實已經算是還好了...;其三是盡一切可能在奧運露臉..這點倒是達成了!!!在這個事件的背後,我們很清楚的知道....原來中國大陸不服氣的經濟政策,竟然變成領先全球的china-Quantitative Easing (Ch-QE),爾後美國在新總統上台後,模仿了中國的策略,促成了US-QE(1).....最重要的是....它們背後的邏輯其實是不同的....美國主要是因為金融市場恐懼與房地產市場財務槓桿大幅縮小,因此必須透過通貨的增加來減緩或降低自身經濟可能產生的緊縮....但這些都是暫時的,都不該是日常能採用的策略....但中國擺明是想用當時不知在那裡的內需,來替代外來遊客參訪奧運的不足!!!只是...QE這個詞,其實是從中國大陸開始的....

  當然有人以為...中國其實參詳了日本...而日本才是QE的始作俑者,只是..日本是中國的參考也確實是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