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中國誠如自己所言,其實仍然是一個第三世界國家,因為其市場化程度終究無法跟上硬體化程度,硬體只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但市場化是服務業所能展現的,中國的服務業,不論是金融服務還是其他,相對於我們都是非常落後的,其背後代表的是...中國對於自由民主的認知不足,因為很多很多的選擇其實都是必須透過民主化的訓練,為何很多時候人們願意放棄一時的財富??去支持一個短期不太見得到利益的產業??其實背後還是人的原因,特別是比較成熟與有投資者..他們的角色就比較像受過高度民主訓練的投票人一般!!只是有時我也不免納悶...為何很多時候西方常以這些國家民主化不足,本不該擁有這麼多的財富為藉口,所以任意攫取東方人辛苦下來的資產??那也是我不太懂的!!...只是金融市場投資,本質上還是跟選舉是類似的,投票選贏的的當然是通吃,..也好在有這個機制,否則就變成是沒有章法的投機了!!

  我當然知道西方人以為我們還很落後,其實我們對於資訊的解讀早已遠遠超過西方,有時我都很懷疑西方故意釋出一些資訊,其目的不外乎是希望知道我們的想法為何,以方便自身不足的資訊解讀能力!!這點我們是領先的,這也是我總是跟老外說:"You are Inferior!!!"....當然主因是..我深知老外是不懂中文的...當中國越來越重要時,中國的資訊解讀就變成世界上重要的事情了!!

  回到主題,照我剛才的分析,其實US-QE 2確實不會造成其他國家的過度通膨,相對上可能反而使得大家害怕通膨,而增加貨幣流通速度,如果貨幣數量說仍然成立,MV=PY,那貨幣流通速度的增加其實是有助於貿易量與市場交易數量的增加,換言之對全球是有利的,只是如果速度太快,確實反而可能造成嚴重通膨!!而中國通膨的主因,其實是自己印行太多鈔票所致,跟其他國家無關...特別是今天中國企業早已持有非常多國外原物料公司的股票與礦藏,原物料價格上漲對中國的影響是比其他國家小的,原因當然是中國早就持有這些資產,這些資產價格上漲,只是使中國企業賺更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