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這兩天,大家對南韓都很不滿..其實我們已經對這個國家不滿很久了,哪有一個國家遇到出口不順就拼命貶值的...那其他國家都不要生存了嗎??可能這樣的觀點又被亂引申..到對邊去了,請勿對號入座,因為沒這個意思....

  只是中國大陸的通貨膨脹確實可能因為貨幣數量的過度增加,而出現讓人驚訝的情況!!雖然如此,其實中國通貨膨脹的出現對於生產者來說,不見得是壞事,因為廠商一來就有理由提高售價,對於企業利潤與現金流的增加,是有相當幫助的.....

  因為生活水準的提升相當程度上面是需要通貨膨脹的伴隨的,因為通膨增加的緣故,廠商有能力提高售價,增加自身利潤,一來總體經濟能擺脫通貨緊縮的風險,再者因為利潤增加自然能夠多雇用員工與增加員工薪水...但前提是這個通貨膨脹...絕對不可以是惡性通貨膨脹或是嚴重失控的通貨膨脹,主因當然是因為...嚴重的通貨膨脹會導致個人資產與購買能力的縮水而非增加;如此一來,自然很難讓人們有能力與有信心去消費,也很難讓廠商願意增加投資,因為未來報酬率的估算,將受到惡性通貨膨脹的嚴重影響!!!

  總的來說,經濟成長確實可能帶來通貨膨脹,而通貨膨脹過高確實可能嚴重影響到經濟繼續成長,企業創新確實能夠吸引資金到新創領域當中,而此舉也將降低資金過度流向特定產業,相對上過度推高了...其資產價格與產業價值....對總體社會的財富重分配...也總是利多於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