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目前看起來,美國的QE2到目前算是有個非常棒的開始,雖然後續會如何還有待檢驗,但目前從中國與美國股市變動來看,顯示大家對於美國經濟的前景是看好的;但對於中國的經濟前景,因為目前中國過往QE的專業科學的評估還不夠成熟,中國一直缺乏能夠將資金導入特定產業或是金融市場的引導機制,造成目前中國很多的農產品因為人為炒作而深受其害,這裡面有趣的是...傳統財務理論總以為農產品與其它食用品,是很難長期儲存的,因此它的期貨價格是受週期與季節因素所影響的,但中國很多的商品好像總能違反地心引力的作用....因此....很多人越來越以為...美國的經濟將很難再次衰退,但中國的衰退很可能...才...剛開始!!!主因當然是美國房價已經跌無可跌,但中國的房價才...剛開始調整!!!

  中國的QE確實領先全球,但中國有一個地方沒有想通的是...到這裡...中國已經沒有世界其它國家可以參考..目前中國是..摸著石頭過河...只能靠自己...美國目前既沒有發展出用高鐵發展自身經濟的政策的過往歷史,可以做為中國參考,美國目前的高新科技在這個部份對中國的幫助可能不大...背後有趣的是...或許..中國...可以利用這次高鐵發展的過程,徹底發展出一套"沿著高鐵沿線發展"的"新經濟內需政策",並大幅提升自身過往缺乏的新高新...服務業....!!或許這才是QE之後...必須要走的路,簡單的說就是想辦法讓多印出的鈔票往自身過往一直想發展產業去流動,如此才能降低自身通貨膨脹的風險!!!

  而美國...因為目前自信心低落,相當程度上面,美國人拼命將自身貨幣轉化成它國貨幣計價的金融或其它商品....,因此多少忽略了美國過往長期累積的諸多軟實力,美國有很多很棒的軟實力,特別是過往到今天研究環境的良好,美國的人才總量與質量,還是其他國家難以趕上的!!因此如何將這些部份進一步的國際化與商業化,其實才是美國目前該努力的方向!因為一但如此,資金將回流美國,不僅美國的QE將非常成功,相對上美國也將真正因為所有人的所得提高,而出現能如預期的通貨膨脹,而非今天我們所看到的....美國境內的...通貨輕微膨脹甚至是...通貨緊縮!!因此美國該做的是重新去思考....全球的人需要美國提供甚麼產品與服務??!!以及該如何做才能重新吸引資金回流美國??!!!那時美國的QE 2才會真正成功!!對於中國的QE來說,其實也是相同的道理!!只是兩國國情不同,自然發展軌跡是不相同的!!!目前美國仍然非常擔心通縮的問題,因此只好QE XX....只是...感覺上...美國終究還是會回過神...只是不知道是何時....而中國...感覺上是....一直都蠻清醒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