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愛:

  其實我們都已經充分了解到,美國是這個世界中的獨強,只是目前他們正在經歷一段調整期,所以很難能夠幫我們甚麼!而中國雖然正在崛起,但在沒有民主自由環境下,很多很多的產業創新是很難出現的!!因為民主本身多少都帶有一點反骨,多少都需要一點點的嘗試去推翻傳統的價值觀念,也因為如此,才能夠有新的創新與變動...很多時候...所謂的變動,說穿了也僅是整體規格的重新界定,但用更好的規格...背後代表的是..新觀念與新作法,這點..中國是...遠遠不如美國的,因為他們必須維持舊有者的利益!!!只是美國生活水準高稅負重,這是不爭的事實!!因此如果沒有真的非別人不要與非你不可的天賦,我想絕不要輕易嘗試去居住在那裏,因為生活是不容易的!!

  在這裡生活,雖然相對於本地中南部來說生活費不低,但是只要能夠找到工作與儲蓄,總是比較好的!!只是...轉型之路...當然困難...最重要的是..我必須跟二十幾歲的小伙子們與小女生們一起競爭,一起去累積我的人脈存摺!!..一想到這點..倒是蠻讓我吃驚的!!如果是學術之路,那就相對好走很多..只是轉型之路,就相對困難很多,我..除了做學問之外,其實對其他領域的了解,是非常有限的!!不過...那也不代表我就不能去嘗試,當初我勇敢離開統計學界,去尋找另一片桃花源...不也尋著了嗎??事在人為....我想是吧!!

我愛妳!!我的小乖跟H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