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愛:

  我知道妳怪我總在家裡批評為政者,但妳也知道目前臺灣的環境並不如想像中的好,外加臺幣升值太多了,使得過往很多能夠透過海外投資賺一點生活費與累積財富的機會都大幅度的消失了!!我一直都很努力在調整這個情況,為因應新臺幣升值的情況,我一直都很努力在做投資組合的調整,因為我的父母年紀都大了,照他們的風險承受度來看,過往以為太多具有風險性的資產是我盡量避免投資的;事後來看,因為美國大幅提高自身貨幣供給,因此造成市場對於美元貶值的強烈預期,到今天來看,新台幣已經從34一路走到29了,算一算美元對臺幣這幾年也貶值了將近17%左右了,連帶使得不少美元資產的投資都是大幅度縮水或呈現虧損的情況,也因此我只能替父母的投資進行風險更高的配置!!因為過往以為的風險高,隨著信用風險大幅降低,其配息率高反到變成其投資的保護,特別是我總要求它能夠每個月自動將原來美元計的金額轉換成臺幣的金額,也因此才勉強讓過往幾年的投資勉強維持住;最重要的是,我目前只能將大部份的資金都轉換成新臺幣,且將其投入臺幣貨幣市場基金當中,或者直接買過往以為風險較高的原物料與新興市場相關的股票基金當中,但因為目前各別市場的指數都已經太高了,因此相對上風險也高很多,所以我能採用的策略只能變成設停利點,一到預期目標就贖回,然後再重新用新台幣進行投資,透過比較頻繁的調整來規避匯率的風險!!這也是為何我有點怪馬政府的原因,因為他只是讓資金進來炒作股市而已,但資金留在本地進行實質投資與促進就業的部份其實不多,也使得我們靠海外投資生活的人生活不易,因此能夠透過臺灣股市賺錢的人...才是唯一的獲利者!!但沒錢投資的人,卻可能因為持有的是新台幣的負債而生活更為沉重,主因當然是...薪水沒有增加!!而海外投資....目前也面臨到...嚴重的虧損!!!

  雖然馬政府一直說經濟有變好,但以我這個在外面從事服務業的業務來看,經濟並不好,業務非常難做!!很多人因為今天全球氣候不佳,因此造成食物生產短缺與原物料生產成本增加等因素,必須面對到非常高的通貨膨脹問題!!而美國的經濟情況也並不好,因此其需求不足以讓我們有(新的且薪水高的)工作機會增加的情況出現,都使得我對於目前兩岸三通帶來多少實質效益感到質疑!!因為大家以為臺灣好了所產生的新臺幣過度升值的情況,不但讓我們的海外投資賺錢不易,另外也過度推升臺灣不少企業股價,使得未來一但下跌,可能大家面對到的困境更為....,這是我一直很擔心的,也是我一直不敢說的!!只能一直跟大家說台股會上萬點,其實背後需要的是...美國經濟強勁增長!!目前美國經濟因為今年一月天氣不佳,本來預期能有十幾萬的新就業,後來只有三萬六千個新就業,整整少了三分之二!!希望這些就業在天氣好時能夠慢慢出現並補足,使得後面二三月的就業比原先預期好,如果沒有,那我們的股市要再漲就比較難了,因為這兩季還是必須靠電子類股領頭漲才行,最後賺到夠多的錢才再回流資產與金融類股!!邏輯是如此的!!只是目前中國忙著打通膨,美國忙著印鈔救失業,大家都不容易生活!!臺灣是沒有甚麼內需的,因此只能靠外銷與旅遊來賺吃的!!目前看來,中國的旅客對於南臺灣的幫助不大,原因當然是因為內需太冷了,外加一月份的氣候太糟,使得一月的南臺灣旅客大幅減少到原來的三分之一!!這與美國就業人數低於原來的三分之一是雷同的!!因為氣候不佳,也使得通膨壓力大增,我知道大家當初都曾跟中國大陸建議收縮貨幣供給,而非只是提高利率,但中國大陸擔心一但過度收縮貨幣將使經濟情況更為惡化,也可能使人民幣的升值幅度更高,最後還是侵害到本地廠商在當地設廠的毛利,外加目前正值中國新年,一味進行貨幣收縮...確實是...時間不對!!!因此我們也很難預期這陣子中國股市會好!!!而Obama已經進一步呼應我的建議,開始鼓勵全球資金重新聚焦美國,也鼓勵美國人創業,希望透過新產業的出現來增加就業;但Obama與中國大陸做法不同的是,這次他希望是民間自己出錢來做,而非政府出錢來指導該如何做,因為他以為美國的自由市場經濟機能是存在的!!!而過往美國這兩年多兩兆美元的赤字,主要就是在幫過往企業的退休準備與債務和當下房地產所產生的債務進行清理,其實這裡面有不少是國庫通私庫,簡單的說等於說明美國自由市場經濟的機能失效了!!直到後來這一年,才總算比較好一點!!

  我想大家都再多幫美國人一點,有能力投資的短期不要太害怕損失,用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事情,因為過往我們也因為美國的投資賺錢,外加當時美元比較強,使得那時國人的資產負債表改善了不少,對美國人我想大家應該都是有感激的!!而我們取得的資訊與閱讀,也是透過美國與英國人所提供的,因此多少希望大家也能幫忙投資一下英國的股債市,我想也是..禮尚往來摟!!當然,別怪我天真!!我想凡事還是要往好處看!!只是西方這些外國人確實對亞洲人多少是有歧視的!這點我倒也不否認!!但我想凡是禮尚往來!!因此我還是會很積極參與他們辦的活動的原因!!畢竟美國人也幫我們不少,總是心存感激摟!!

  至於感情,我只深愛著妳!!其他的...真的沒甚麼好說的,如果當初我是你的選擇,坦白說我真的不太知道妳做啥選我!!...我想可能是..當初妳嫌我話太多了!!!只是...在妳發現這麼多的真相之後,我知道妳大概越來越不容易.....!!我不能告訴妳,我終究會完全復原,因為那是不太可能的,內心的陰影是絕對在的!!我也不能告訴妳我不會想太多!!因為那不是事實!!但我能說的是...我只愛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