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愛:

  對不起,我們兩個第一個西洋的情人節沒能陪伴妳!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好像還在國外或是剛回國,那時也對妳的印象不深,坦白說妳在我的面前晃了很多年,可是我還真的對妳不是很有印象說!!原諒我!!今年很不巧,忘記再過來有新的行程,因此必須將時間挪到這個時候,將其變成Regular,我知道連妳的家人都很不諒解我,但我想辯解的是,不然我怎麼賺錢說??臺灣目前工作難做,且薪水不高耶,有工作當然要好好珍惜摟,況且對我們這種賣創意,智力與巧思的人來說,教育學生的方式絕對是與眾不同的,而且很多時候都是環環相扣精心設計的,只怕學生不識貨,..倒是不怕貨比貨!!所以自然是....或許是年長了..經驗也多了...所以目前每次出場表演,比較不像是變魔術,比較像是去釣魚,姜太公釣魚....每次都是平心靜氣的點點重點,講講主軸核心觀念,好像話也比以前少很多,連上課舉的例子都比以前生動很多,最重要的是...都沒事前準備過,都是在上課時,依當時情境臨時想的!!畢竟都教了快二十年...所以.....!!妳可能不知道我到念大學時都還有口吃,每次見到丁予嘉先生,都想到以前我好像也是一樣,當然可能輕微一點,後來就是因為要賺錢生活,所以一直都變得必須很多話,所以就大為改善了!!!不過我可扎實的念了兩個不同學院的學位才畢業的喔!!畢業時大概也累積了兩百多個學分才從大學畢業了說!!

  我還記得我剛去....教書時,上課前準備了四五個小時的教材,不到一兩個小時就教完了!!當場就有點恐慌,後來才發現,我講話速度太快了,整個邏輯與數學推演都太快了,學生跟不太上,所以後來慢慢就改變了不少,以前總覺得自己拼命準備很多,每....都是整本書教完,但學生都很受不了,抱怨不少,結果就是自己累死了,學生也怨死了!!後來慢慢變成釣魚式教法,上課簡單舉幾個有用且能讓人觀念清楚印象深的例子,然後就是用不太好笑的笑話串場,然後其他的就讓學生自己回家複習了,最後就是老老實實的叫他們要寫作業,才總算是....!!說穿了...還是經驗累積!!..我是搞不太清楚現在學生在想甚麼,不過能夠偷告訴妳的是...她們有的人真的不太該浪費父母的錢說,...社會大學有時邊做邊學..不會學的比較少摟,...當然這不能給學校收學費的聽到,不然......!!

  今年最重要不能陪伴妳的主要原因是...我又胃潰瘍了!!所以已經在家躺了好幾天了,當然還是有去工作啦!!只是表演時當然得生龍活虎,一但下場回到家自然是...很慘摟....畢竟是胃潰瘍摟!!我還在忙一個東西得在這幾天交出去了,另外下週以後的Regular Job還是得做準備工作,所有的事情都非常緊湊,有點吃不太消說!!我還在準備另一個大考說!!真不知道已經get my Degree的我...How come I torture myself...??但學無止盡,學海無涯摟...我的coauthor也是很用功的耶!!即便是名校出身,目前也還是拼著命...自學(self-educated)說!!

  我知道妳有點小生氣,那天看妳的表情就知道,但我想說的是..Honey!!我愛妳摟!!別生氣!!我不太知道怎麼會這麼忙!!如果真的有更好的工作,我可以跟妳保證...可能會更忙...因為我得照應更多的人與事...說!!!妳知道我很愛妳!!我非常愛妳!!愛到快瘋掉了!!等下補償妳,再幫妳寫一個...放在這裡!!我的小..與小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