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

  這個問題在"挪威的森林"中,男主角問過自己,而我過往制式的答案是,愛就是當你遇到一個你很愛的人時,你身處飢餓當中,手邊剛好有個饅頭,你心裡想的只有要把這個給你愛的人,因為你怕她跟你一樣在飢餓當中!!現在我有一個更現代化一點的答案,愛就是你會不為什麼的為你愛的人做些有點瘋狂的事情,即便代價很高,即便失去很多,大抵上也不需要多說甚麼不太營養的,只需要傻傻的做就對了!!反正...愛情本來就是很荒謬與誇張的,有時我也不太知道這個,只是即便如同我這個會反覆質疑很多手邊事情的人,直到今天,總還是難逃妳過往天真善良的微笑與戲謔性的挑逗!!讓我誤以為自己何時變成了Shakespear???!!!竟然在無意識....寫下這些....

  我每每問自己,我到底有多愛妳,坦白說我也不太知道,我一點都不知道我愛妳有多深,我真的一點都不知道,但我知道我非常非常愛妳的!!那遠遠超過我的想像,也遠遠讓我陷入瘋狂與恐懼的情境當中!!

  再過不久,我又要再去上課了!!這次是往歐洲!!英國人因為現在忙著辦奧運,需要很多很多的資金,因此他們反倒希望大家多幫忙,移一點資金放在英國的股債匯市當中,也因此他們想我能去贊助他們一下,Baby倒是沒有擔保我可以長住,因為英國可比美國更怕中國摟,特別是目前急需資金辦好奧運的情況,這也是上次奧運為何歐洲國家裡面,只有英國對中國特別友善的原因!!

  我真的很愛妳,我想娶妳過門的決心是沒有改變的!!只是...妳每次都跟我說一些讓我想入非非的事情,讓我有點難為情,其實我只想抱抱妳而已!!因為我真的好愛妳說!!但我也好想躲避妳說!!因為那種感覺太過強烈了!!

  至於其他的,倒是能再談一點!!!我是很不喜歡我最後一個學校的同學們的,特別是那些念數理的,因為...根本就是場災難!!那也是個set-up!!!我到後來一發現後就閃的很遠很遠了!!所以也因此換了師傅!!!不好意思,我不喜歡長相很抱歉的女生!!!

  我在去海外的那幾天,不斷地對自己進行所謂的soul searching,我好清楚的是...其實愛與不愛對我都是還好的,因為我不願意甚麼事情都做不下去!!我並不會以為愛就應該一直黏在一起!!特別是如果我倆分隔兩地一段很長的時間,我想妳是一個怕孤單的人,因此總以為有人能夠陪著妳是好的;不過我知道我是不怕孤單的人,因此我大概就會拼命投入工作當中,拼著命的工作到完全沒時間去想些其他的!!然後等到那天再見到妳時,我一定會再繼續愛著妳!!!只因為..我愛妳!!而且我知道在我的內心深處...我有多麼愛著妳!!於是乎在這段分離的時間,很多人大概又會開始質疑我的性向,特別是女性友人們,因為我對這些人好像總是很難有"反應"的!!!

  到今天我都還是很排斥很多的安排,我也不太相信那有甚麼被安排好的未來與甚麼,所以我會用我自己的生命去走一條我想要的人生--跟妳一起快樂過一輩子的卑微人生,對我來說都是很值得的!!我知道我已經被視為是具有高度智慧的生命體,因此我的建議很多人到後來都會發現,不管怎麼做,最後還是我的策略比較好,又簡單又好,因為我已經反覆做過很多情境分析!!只是那也不必一定要我犧牲我的幸福吧!!因為我早已找到我生命中的最愛---!!!

  中國目前希望甚麼,我不太知道,我希望甚麼,我知道-跟妳快樂過一生,即便卑微都無所謂!!原諒我的自私,也不要再跟我說甚麼龍的傳人之類的craps!!因為在臺灣我們早就以為個人幸福的加總才是國家總體幸福的來源,而非中國總以為國家的幸福是不容個人幸福可以加以阻撓的!!只是..我們真的不這麼想摟!!

  那天去了海外,海外的師傅以為,我該多努力去寫最好期刊的論文,財務學界就是journal of finance,我知道師傅們希望我專心做研究,別的就別管了,因此我想照著師傅們的指示做一段時間摟!!只是其他的時間,就專門用來好好愛妳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