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這篇有點像是鸚鵡之言,因為已經說了好多次了!這是我未婚妻說的冷笑話!!借用一下!!

我的愛:

  我知道妳有點在乎一些我不太知道的事情,可能原因坦白說我還是不太明白;不過我想這次妳選擇我之前,應該有把我的身家做還蠻完整的調查!我知道或許一開始妳是受人之託,好像是要完成一些既定的目標,而很多人其實都只告訴了妳關於在他/她們心中所以為的我,最重要的是我當初一直相信妳是有受過高等教育的,相對上比較不會受到他人的言詞煽動,可能還是想得多了點!所幸的是,在妳的面前我是透明的,我也盡量讓妳盡可能可以見到我,原因當然是我得讓妳的安心度更為提高;特別是在一開始妳一直覺得我是非常熱愛政治語言的人,總愛罵罵當政者,總愛批評這世界!而且妳也總以為我是很好笑的與搞笑的!其實妳覺得我搞笑的部分,坦白說真的是我每天平常的生活,我的生活趣味是有的,因為得用這些來對抗母親心情不好時,因此發展出各種有趣的生活方式!!只是後來妳大概也知道很多的別人以為,都只是partial true,而非totally true,因為她們這樣那樣說,還是有自己的目的在!只是我是不太管這些的,這也是惱怒這些人的地方吧,但我...就是這個臭脾氣!!坦白說我是連國內報紙根本不看的人!所以我不會受影響!我只看專業的....!! 

  今天有兩件事情是妳比較不開心的,我猜啦!!第一件事是關於我的網路財務筆記的部分,我知道妳覺得我不該完全無償的寫出這些,因為即便對岸或其他國籍者不懂繁體中文,還是可能透過網路翻譯工具了解到我寫甚麼,這對於考試或多或少都是有影響的,但我想解釋的是(1)我已經用非常精簡的方式撰寫了,要能夠了解我寫的其實還是需要一點程度的,不是一般人能夠在一時之間就變得非常懂的;(2)這是專業的稿件,一定要有專業的人才會了解到我從原始的文件中,已發展出新的與可應用的...方式,只要妳/你細讀與思考,就會知道其中的趣味與深度,那絕非業餘者所能理解!!(3)當初設定這個系列專欄的目標其實沒想這麼多,哪有分甚麼給業餘者能讀的文章,主要是我對妳的深情告白記錄,也不太管專業者能夠閱讀與思考的內容是啥,因為這些東西很煩雜,因此就盡量長話短說,結果就變這樣了!!我想我的Blog是恰巧都達成上述三個目標的!!看似有點雜亂,但卻是對於世事分析的深廣與對妳的情愛都在這裡了!!第二件事是妳還是不太希望我去歐洲上課,這點我還在考慮,機票跟住宿也還沒訂好,成本還不知道多少,去的話一定是會把妳算在內,不管妳能不能同行就先算進去,妳不跟我去的話我又會崩潰了!!如果目前試算太貴的話,因為六月我有重要事情要面對,可能就延到六月之後看有沒有新的相同課程外加能夠便宜些的生活價格能夠....!!因此都是未決定!!其實我是把持的住自己的人,所以妳不必太擔心我有無豔遇!!我不知道妳是不是有哪些先生小姐跟妳嚼舌根了,但我說過,對於三十歲以下的女生,我真的是當她們是年輕的孩子!!對於年長的女性,我都當她們是媽媽跟姊姊說,當然我比較像弟弟,大家喜歡照顧我就是了!!如果還有其他的人與事,那我就不太知道妳為何惱怒了??!!!因為我不知道....外加我還蠻忙著準備很多事情的,要寫的財務筆記落後一大截說(這個筆記真的是我的嘔心瀝血!!因為是經過我的大腦再編譯與思考整理出來的作品!!),外加要投的稿子到現在還沒處理好說!!又拖了一個多月了!!

  還是今天妳很不舒服??如果是這樣,那我就真的不太知道該怎辦才好!!我可以幫妳介紹一些還不錯的人幫妳看一下!!只是我不是專業醫生說!!!不舒服要多休息,最重要的是我知道妳可能吃的方面要多重視一下,因為妳的腸胃不好,原因當然是壓力大,妳又要求完美,其實不要太要求完美好不好,妳已經很有經驗,只要將該做的做好就好,不要對自己太苛刻!!我比較希望妳能多休息一下!!反正妳不高興我就逗妳摟,我是很愛在妳面前罰跪摟!!只希望妳能心裡舒服一點!!

  我不知道該如何給彼此安全感受,但我知道我們確實不是從朋友開始交往的,而是直接進入比較像是愛來愛去的階段,剛開始妳可能只是敷衍我,想我大概瘋瘋的,一下子可能就移情別戀了,其實...我真的是瘋瘋的,只是...我只有見到妳才有"反應",到現在原因還是不明說!!當然醫生可能會說這是正常的反應,但是對其他女生為何動物性消失??我想大概只能說我年紀有點大了,被後天的教育給洗滌掉了!!外加我一直手邊都有其他努力的目標說,沒空想這些!!另外回頭談朋友這件事,我覺得我們已經可以跳過那個階段了,因為妳的部分別人都幫忙看過了,我想要有甚麼問題早有了吧,所以也沒甚麼好大驚小怪的;而我的部分妳已經都知道了!所以從朋友開始交往是不太需要的,因為彼此的熟悉度已經極高;最重要的是我一直很刻意要讓妳知道我在哪些情境下是會出一些狀況的以及大概有哪些!!原因就在於我們不是從朋友開始,也沒時間讓你慢慢探索我的生活,而我去探索妳的就更難了,我花了很多時間讀妳寫的文字,但因為有點年代久遠,所以可能資訊還是不足!!因此我就盡量表白,其實我也都沒有刻意隱藏自己情緒與生活,最重要的幾個未來與現在努力的目標要讓你全部知道!!主因當然是我對妳是以結婚為前提,所以要快點讓妳看看與決定我們的後續劇情該如何發展!!我也很想跟妳從朋友做起,但那要很久很久,妳我都有各自工作要忙,真的是沒有閒工夫再來一次,而我們過往都受傷頗重,因此都很小心面對,如果這次沒處理好,我想我大概又要休息十年以上了,坦白說到今天我還是不太知道當初妳受了甚麼傷害,老外說妳很poor就是了,我知道又是個double meanings!!只是這次我是掏心又掏肺,還真沒想過妳沒嫁我會如何,到現在還是想著婚後要如何如何說!!只是,我希望妳也能盡量將工作與生活分開,要多休息,特別是女生的....,因此妳身體不適的話就比較麻煩,而不巧我長大了,以後會對這些事情多留意一點!!那也是我比較擔心的部分,因為我非常愛妳!!所以我們是不太需要再經過朋友階段,但也絕非只是相親而已,我承認當初比較像是相親,但後來我都很誠實展現了自己,也冒了沒有保護自己的風險,但我想這是必須付出的代價!!最重要的是我還是會變化喔,只是在生活上面可能就不太大,妳也知道我為了要娶妳過門改變了多少,因為我是成熟的人了,總要為了生活與一切做準備,而我確實在準備心情與其他一切要來養小孩與煮飯照顧妳等等了!!所以....就這樣摟!!

  另外妳別管別人說甚麼,因為我愛妳的前提就是...不管妳的過往的!!那是我們一開始就已經說清楚的,我也沒問過的,就代表不太想知道了,因為我相信妳已經為那些事情受傷太久太久了,覺得妳該放下它們了,跟我現在在努力放下過往學術界中諸多的不愉快是一樣的!該放下它們了!跟我一起走向我們的人生了!!

  我愛妳!!我的Honey!!!記得別一直開我玩笑啦!!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