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國光石化,坦白說站在臺灣老百姓的立場,我覺得還是該建的,畢竟石油是我們在工業變動過程中一定需要的,而且中國大陸也表達了它們未來還是非常需要汽油的進口,原因是即便中國自行生產提煉,中國還是面臨到沒有地方儲存的困境,而中國大陸目前缺的不外乎水,電與食物,任何能夠滿足這些基本需求的,都是在中國有商機的,外加國光石化本來的目標就在淘汰老舊的廠房與設備,一旦舊廠退役,但新廠沒建,很快的我們就會面臨汽油需要進口的困境,我想寧願是幫中國提煉原油再賣給中國,也不要我們自己的產能不足,況且我們的產能還是可以支援鄰近國家因為地震天災等其他因素所造成的短期不足,這對我們戰略地位的穩固有更進一步的幫助!!最重要的是就業的幫忙,因為一個廠蓋下去,光是吃喝等等的需求與其他需要都會產生非常大的周邊效應,對於就業是非常重要的!!我知道這也是個賭注,但我們過去的十大建設不也是個賭注??過往前進高科技產業發展不也是個賭注??我們還是要搏命一拼才行!!還有就是我們在農業上的優勢,政府在過往醫藥上的投資已經有成,我們已能做出非常多的學名藥,但是政府忘記繼續鼓勵老百姓轉型做特殊特定的農產品,政府應該在這裡多加油,以紐西蘭的奇異果為標竿,做出好吃的農產品品牌,我想行銷全世界都是可行的!!

 另外對於目前日益興盛的醫學美容,政府應該要開始管理了,因為越來越多的醫療糾紛出現,最後這些非健保給付的醫療行為,最後導致很多人的皮膚受傷,最終全民健保還是必須支付其修復與其後續產生出來的成本,對此政府是應該詳加注意的!!因為這些非健保給付的醫療,已經增加全民健保額外的負擔,除非政府必須要求一旦產生出任何損傷,全民健保將不再負責幫忙治療與修復,因為這些成本是您自行去製造出來的,政府不需要承擔這些,但試問政府能嗎??這些人愛美自行去做這些,最後失敗了要全民買單,對全民公平嗎??我想答案是很清楚的!!!

  政府對於台商的立場也應該更清楚,歡迎台商資金回來回存金融機構,但不歡迎台商回來炒作房地產與股市,最後產生出來的傷害將由全民買單不是嗎?又製造出另一個可怕的財富重分配與擴大貧富差距,嚴重影響到社會觀感!!我想對馬政府都是減分而不是加分效果吧??!!!不是嗎??!!!還有政府也該重新檢討過往廢除遺產稅的制度,因為一旦廢除對於保險與會計師等金融產業的需求就大幅減少,特別是理財規劃等的產業也有不良的影響,政府輕稅簡政固然背後有良意,但對於特定產業的人力需求以及過往培養出來的人力資源,說實在是一點都沒有助益的,反倒降低了這些人的薪資!!政府都該重新檢討!!!

 我是不支持臺灣獨立的,這是我的立場,但我支持民主進步黨,也支持政黨輪替!!如果馬先生做不好的話,我們就該用選票替換他!!如果馬先生替我們帶來的只是更高的貧富差異與所得減少的話,那他就應該下台!!我想目前的狀況是如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