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這個部分主要要談的是 Traditional banking system的影響與Shadow banking system的影響!!Usual Banking system的主導者是央行與其傳統的金融機構,透過存放款與融通經濟成長與交易的所需!!而Shadow banking則用的是Hedge Funds, Reits, CDOs, CLOs等等Structured Securities來進行資金的需求,透過金融市場的交易來展現對於其信用與流動性等等風險來反映在其交易價格之上!!在這個部分,我們將流動性(liquidity)視為風險趨避的函數(the function of risk aversion);當投資人的風險趨避程度變高時,shadow banking system的流動性變低!!反之,當投資人的風險趨避程度變高,其MBS流動性變高或變低,其實都還需要對於其他金融商品的供需進行判定!當然這都是可以預期的!

  以美國跟英國的TIPS為例,因為美國將自身的CPI中的主要成分,每個月的基本民生必需與油價的部分剔除,相當程度上面已經壓抑了目前美國的實際通貨膨脹率,因為使得美國TIPS的價格跟不上真正的通貨膨脹,而這才是美國TIPS相關價格無法上漲的原因,同樣地,MBS價格上漲的部分還需要由美國相關可替代性的公債與公司債的供需來判定,當市場覺得市場流動性很高,其實對於MBS的價格是有抑制效果的,反觀對於美國公司債,大夥以為其價格跟公司股價還是有一定的相關性,相對上公司債的價格變動與風險變動因素可能就與MBS不相同!!

   再過來....大家自行參閱相關文件與內容....

  The Minsky Framework: Hedge Unit, Speculative Unit,Ponzi Unit!!!

  這個部份....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