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在2008年之後,當Bernanke開始進行QE時,很多人都有很多質疑,最重要的質疑是美國可能出現的通貨膨脹,結果是美國提供的流動性,反倒拯救了世界上所有的經濟體,因為股市的回春,讓很多依靠股票市場進行消費的眾人,不論是有錢人還是市場操作者,都得到了喘息的機會,也得到了信心與消費的勇氣!!我知道這一切都是不容易的,所以我是比大家還珍惜這個環境!!很多人說美國不好,但在我來看,因為美國的自由開放與信息的流通,反倒使得美國成為世界上金融市場中最值得投資的地方,原因就在於它的資訊透明度極高!!也因為如此,很多新概念的試驗才能在美國發生!!CDS是個很偉大的概念,CDO,MBS等等也是!!只是這些偉大的概念,需要非常專業與能夠自我自制的人去執行與實踐,美國未能體察到這一點,因此使得很多事情就做得非常不好!!信心是會滾雪球一般的潰散的,信心也是會隨著大家過度的熱情而被過度渲染!!總之...人們對於新概念的實踐與了解越深,越能夠駕馭這些,之後的金融市場多元性也才能得到保存!!

  許多眾人夢寐以求的,窮人能夠如同富人一般,透過金融市場的融通,有一天也變成有錢人,其實相當程度都需要金融市場的開放與很多觀念的轉變,還是覺得美國的金融創新本質上面,其實是幫窮人說話的,其實是幫有能力的窮人變有錢鋪了一條黃金大道!!那是眾人的夢想,而美國...就是一個偉大的實驗地!!只是....那是年輕人拼鬥的地方,不太適合老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