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其實我是不太喜歡談這個,美國人也一直告誡我不可以多談對於股市的預測,因此我想我就談一點自己的猜想好了!!其實所有的一切都是公開資訊得來的,每天做功課的資訊除了PIMCO網站,各大投信投顧投資標的相關的Fact Sheets, Comments與Analysis,國際各大報的網站與相關資訊等等,還有相對應市場的細項資料,比如債券殖利率曲線走勢圖,過往數月曲線變化圖等等,都是最基本與根本的準備功夫!!

  因為老美的告誡,所以我就不免費提供相關金融資訊了!!不過倒是可以談談一些關於全球與美國長期變動的猜想;猜想一:原物料價格的急凍與不太變動,這個猜想的根源是一般說來原物料價格上漲的歷史經驗,是不超過四到五年的,如今原物料已經漲超過好長一段時間,很多人都以為原物料該走數年的空頭,只是過往確實原物料是中國炒起來的,中國與巴西,中國與澳洲,中國與加拿大,中國與其他國家等等都說明了原物料的上漲與中國是相關密切的!很多人也以為中國企業與中國商人介入這個市場已經太深太深了,眾人多認為中國可能會被自己企業與相關者的彼此競爭,拉高了原物料的價格,最終大量傾蝕掉自身的外匯準備!!猜想二:科技類股的抬頭,這個部分主要是美國歐洲人力資本,不是金融,就是科技,或是農業生技,因此要解決先進國家的失業問題,只有這些科技的進步才能帶出新一波的技術與產業更新,也才能展現這些人力資本的價值與相關工作機會的增加!我想這也是很多美國人,包含PIMCO的投資長,所未能及時發現的事實,那就是美國已經在復甦軌道之中了,而且比美國共和與民主兩黨黨人想得快的多!因此大家被逼著一定要投資相關產業,如此這些人有錢了才會再回饋到其他產業的投資與消費上,這就是大家都有的看法!!猜想三:人民幣國際化的必然,這是中國跟著美國腳步所為,過往英國-美國的關係變動,如今我們將在美國-中國之間見到!!中國可以說服各國在購買中國的礦產與相關非中國不可的商品時,全部使用或部分使用人民幣,來讓各國開始以人民幣作為自身國際儲備的一部分,慢慢增加國際對於人民幣的需求,一來使得相關企業不必面對匯率風險,再來也能鼓勵大家使用人民幣交易;再者就是將自身有利潤的企業債券採用人民幣發行,比如特定高鐵路段,看看能否分割整編成為企業上市,然後用債券或企業借款來管理,類似美國的MBS,只是這個部分可能比較像CMBS!!!猜想四:技術純度高的國家股市大漲,如果原物料價格開始下跌,投資人必然先去投資技術純度高的企業,這些企業多在美國,日本,與德國...因此預期全球科技類或生技類的大漲是相當可能的事情,如此美股的成分與相關企業價值的比重就會有很大的變動了!!很抱歉不能談太仔細,剩下的鼓勵大家自行閱讀相關網站與訂購報章,Wall Street Journal, Financial Times, New York Times, Barron..與International Herald等等都是可以長期閱讀的相關讀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