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時間有限!!在目前全球景氣不明的情況下,我們已經見到市場的自動修正,但這次的修正跟以往完全不同的是,這次的修正是大家都預期的到的,因此您已經見到美國大企業都大幅提高自身的現金流量,最重要的是美國企業在美股非常好的2011年Q2時,都利用自身股票價格與企業價值在高點的時候,進行融資與發行債務,因此其債券都賣到了非常好的價格,即便未來自身股票價格有相當修正,企業早就將自身的資金水位準備到非常高的情況,因此我們將見到不論美股在短期如何變動,最終都不會影響到美國大企業最後的價值變化,因為這次的變動是可以預期與大家都準備好的!!

  因此如果美股繼續下跌,只意味著美國的消費力會變弱,因此將使得新興市場中比較成熟的新興國家的消費電子產業受到非常大的衝擊,這在本地的面板與DRAM的企業股價上面已經得到展現!!但是新興市場的其它內需與其它與歐美貿易量不大或與其他新興國家貿易量大的產業,其股價卻是持續創新高!!這也是美國目前最擔心的情況--那就是新興市場的幾個重要國家提高彼此的貿易量來維持自身經濟體的持續成長,最終將使美國對其過往的影響減弱!!這也是過往以來筆者一直提到的問題與擔憂!!隨著Presd. Obama的弱勢美元政策,最終可能使得美國人無法如同過往利用自身強勢的美元來主導全球經濟,Mr. Obama的弱勢美元政策相當程度上面並無法解決自身債務高的問題,相對上反倒使得美國無法主導全球經濟的走向!!!當然對於美國的Multinational Corporation來說,美元的走弱與新興國家的持續成長確實使得其能夠產生出非常大的成長,最終還是會反應在這些企業的股票價格上面,但對於美國失業率的解決是完全沒有助益的!!因為美國的不動產價格持續走弱,將使其相關產業與就業更加雪上加霜,而美國目前的高稅負政策已經逼得那些能夠賺到很多錢的美國多國籍企業更加不願意將錢匯回美國,因此出現在2011年Q2時,這些企業並不將這些資金匯回,反倒在美國境內發行美元計價的債券,一來他們預期美元持續走弱,這些債券的實質購買力將因匯率而降低,再者也補足自身在美國境內的現金水位不足的可能性!!如此一來,反倒提供了美國Fed可能或必須進行QE3的理由,主因是(1)大量的美元印出之後因為在美國境內找不到夠好的投資標的,因此大量流到海外,這在過往Pred. Obama執政後因為擔心美國債務太高而採用弱勢美元政策之後,情況是更嚴重的,在今年三月很多數據都評估出目前美國境內的美元存量已經跟境外的美元存量是一樣多的,如果美國陷入再次衰退的可能,將使得美元繼續大量逃離美國,那時美國將不得不面對Deflation的可能性,因為美國境內的美元總數量急速降低,反倒使得美國境內的資產價格難被正確的評價!!如此我們將不知道最終是否只是使得美國境內出現更大的流動性不足,因此美國Fed反倒被逼著要再進行Q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