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again:

  這是一個難解的問題!!當初本人反對QE3的原因並沒有消失,本人以為只有美元計價資產的價格持續上升來吸引資金回流美國,美國就不需要進行QE3,因為QE3背後的主要原因是在提供流動性與避免美國出現Deflation的可能性!!當然我知道Presd. Obama以為我不是很支持其繼續連任,這點我是不否認的,因為我以為一個好總統該查納雅言,當其發現弱勢美元不能解決自身境內失業率的問題,那就該嘗試另一種方式-強勢美元!我想這也是很多美國很好的經濟學家離開其政府的原因!!過往這些人都是支持強勢美元與美國內需成長為美國主要成長的來源!!!我想一來能夠提振美國房地產的價格與解決美國人出現"負資產"的現象!!!者強勢美元能夠提高美國人消費海外商品的數量,將過往美國主導全球生產製造的主導權重新拿回,因為過往各國有這麼多的美元做為自身的外匯準備的主因就在於美國人的消費所致!!如果這些國家利用自身的美元準備來進行彼此貿易,此時美元就真的只是變成計價的工具,而這些交易並無益於美國的就業,最終這些新興國家還是持續成長,只是不再是依賴美國的成長,如此一來美國也失去了主導這些國家經濟的力量!!美國即便有再強的武力,這些國家自身進行彼此貿易而不理美國,將使得美國根本無法找到理由進行戰爭,那這些高度發展的武力可能就變成是過度的投資,最終只是變成過度推高美國債務的主因而已!!並無益於美國目前的經濟成長與就業,也相當悖離了過往美國小布希政府以戰爭來驅動經濟成長的初衷!!

 既然目前Presd. Obama已經想從幾個主要戰場撤退,那相當程度上面就必須面對這些人回到美國可能失業的問題,以及美國內需非常不足的問題,其背後非常大的原因就在於--美元匯率相對其他國實在是太弱太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