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本來我一直以為這只會是未來數年之後我們可能寫入教科書的研究題材,而這個問題將永遠都不會發生!!只是很明顯的華爾街人士強烈希望美國小馬哥與美國阿克哥(Mr. Bernanake)能夠在明天宣布QE3的實施,我們已經見到了美國還是有千萬人是失業的,還是有很多人的生活領的是救濟金,還是見到很多人依賴政府的支出,最重要的是很多美國人都已經老了,他們衷心期望自己生病時能有比較好的醫療!!這是為何很多人支持QE3的原因!!但是美國國會已經要求政府縮減支出,在各種支出相互排擠下,美國必須面對從海外撤軍的選擇,但這又會傷害到美國人的自尊心!!美國人此時又該如何選擇??

  我們把QE3的Pro.與Con.大概寫一下...

QE3's Pro:美國不少的產業能夠再度得到喘息,但美國人已經喘很久了,很多人都養成依賴還沒開始想後面怎麼辦,而企業也都還沒有開始大量投資美國!!Apple有近八百億美元的現金在手上!!

QE3's Con.:新興市場的金融秩序被破壞,再度出現多殺多的情況,以及未來可能被當做提款機的Cash out effect!!

  很清楚的美國上個月十一萬七千人的就業說明了美國正慢慢靠自己的力量在成長,美國仍處在慢慢復甦的情境當中,企業沒有投資以及美元過度走弱都使得美國失業率高!!美元走強不代表美國人不能累積財富,因為財富的累積有很多種,房地產也是很重要的一種!!

  其他的...就大家自己想吧!!.....只是...S&P可以將美國公債降評,但將FNMA降評.....坦白說是過份了一點, GNMA因為也是公債的一種,所以.....!!!只是不知那裡去找流動性高的替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