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當初全世界都以為只有美國有問題,一直都以美國的次貸做題目來大書特書,其實我一直以為那是有心人士的陽謀,因為為何沒有另一個機制,能夠在很多避險基金做空地產類金融商品的同時,又有另一群人是看多的??照道理應該要有這群人的出現呀!美國必須想辦法讓自己的房地產價格止跌了,因為坦白說日本花了二十年下跌到的程度,美國只花了不到三年就做到了,這裡面其實也透露出了美國金融市場是比較會過度反應的,過猶不及!!美國地產已經出現超跌的現象了,以美國目前的環境與各方面生活條件,其實並不比其他歐洲國家來的差,但歐洲的地產也沒有美國跌這麼多,可見是資金未能及時湧入地產與相關產業的原因,我一直以為是房貸利率不夠低,但後來發現其實追根就底還是美國人沒有錢了,因此未能支持過往昂貴的房價,外加銀行對於消費者的信用進行緊縮,因此使得美國人更沒有能力買房!!關於這點美國必須快一點想出能夠讓房價止跌的有效作法,讓美元升值是一個重點,但整體經濟結構必須調整到讓新資金能夠願意重新投入,而不擔心繼續下跌的風險!!只是服務業增加了85,000人正說明了美元升值的好處,因為美元升值,一來增加了美國人的購買力,再來因為美國人購買了很多商品都是需要服務人員與售後產品的服務,因此也使得服務業必須雇用更多的員工!!

  有趣的是從這次歐洲問題也印證了過往我的論述,美國人的QE,QE2,其實除了幫助自己以外,最大的受益者其實是英國與其他歐洲文明國家,但是這次歐債問題的出現,正好彰顯了歐元貨幣發行量的不足,主因當然是過往歐洲非常重視通膨,因此在通膨與失業率之間,選擇了控制通膨!!如今因為失業率實在太高了,因此決定選擇失業率的降低,但卻是以通膨急速升高作為其代價,原因是必須讓自身的債務,其背後的實質購買力大幅降低,以減輕自身的債務壓力!!簡單的說就是增加貨幣供給來支應債息與本金的支付!!而英國願意冒著通膨率更高的風險,去進行自己的QE2,坦白說是非常大膽且進步的做法,因為連日本都不敢這麼作,當初日本進入衰退的二十年當中,一直都擔心過度的通貨膨脹會出現,但最後都證明其始終未能擺脫通貨緊縮的情境,因此這次英國是決定要製造出更大的通貨膨脹,來保障自己國家能夠免於永無止境的債務循環,以及透過貨幣供給量的大增來擺脫經濟衰退的事實!!關於這點,其實中國已經證明了這是有效的了!!當然歐洲與英國在這個部分,還必須配合貨幣的貶值,這點中國倒是很難做到,因為在進出口的貿易上面,確實是有點太過頭了!!

  不過這次歐洲與英國的QE,確實是比較好的對策,而且美國不跟著進行QE也是對的,因為它必須讓市場有機會針對這些QE慢慢去回應與反應,如此一來這些國家的QE才會有效果!!對此,我想沒人會說這樣是不好的,只是會擔心效果能否如大家的預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