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其實在美國做總統是沒有甚麼好威風的!因為每天都要被政敵攻擊與責怪!很多人都怪美國從2008年末以來採用的寬鬆貨幣政策,特別是本地的電子類股廠商,但是弱勢美元確實是讓美國人徹底的醒了,只是也凸顯出美元過往如果不強勢,世界其他國家可能也難有非常大的經濟發展與突破,特別是中國的部分!!因此在這裡真的得拜託中國兩件事情,一件當然是能夠參與歐洲重建的話盡量幫忙,對於歐洲希望透過發行債券來融通的這件事情,看在過往歐洲對中國的出口也是非常有貢獻的,基於禮尚往來的精神,盡量參與有高信評的擔保債券認購;另一件自然是希望中國能夠重新思考自身的貨幣政策,中國在降低通膨上面確實有很大的用力,相對上已經讓房價開始下跌了,這是好事,但廠商貸不到款項活下去也是事實,感覺上現在的中國,除了政治上面不自由民主外,其實其經濟策略倒像是西方了,因為採用的是自由競爭自行生存之道!!而美國人目前卻相當依賴美國政府給予的補助,因為美國人有四千多萬人年薪不超過一萬兩千美元,大約是三十六萬新台幣左右!!最後對於中國還有一件很重要的拜託,那就是兩岸的投資保障協定,能不能請中國真的幫忙給予一些協助,特別是台商借人頭投資與台商人身與財產安全的保護,我知道有點強中國所難,因為地方政府的權力很大,中央鞭長莫及,但還是拜託中國能夠多協助與幫忙台商,特別是那些做小生意的人!!

  政黨政治目前的困境大家都見到了,美國必須做的不是削減開支,因為美國還未脫離險境,美國需要的是更進一步的財政支出與幫助美國人重建自身資產負債表,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也是不得不去努力之處!!但美國因為各種利益團體的交相傾尬,美國目前面臨到非常困難的難題!!據說美國人的401K目前的帳戶價值相較於數年之前,已經大減50%左右,特別是那些股票部位多的投資帳戶!!可見美國沒有了儲蓄之後,美國人此時確實是連自身退休都面臨到的非常大的難題!!一切的重建都需要時間慢慢一點一滴!!此時新興市場的股市與經濟成長,對美國就無比重要了,如何維繫這些市場繼續發展下去,就變成是美國的重要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