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首先.我還是必須強調...希望任何人可以透過任何方式窺探他人生活者,都應該將手邊的裝置關掉,我還是強調....類似璩美鳳事件的刑責是....五年以上的!!

  回頭談這個主題!!十多年以前,聽過一個理論,撿貝殼的理論,很多人總是希望在海邊撿到漂亮的貝殼,如果你/妳的手不夠大,只能選擇一個漂亮的貝殼,此時你/妳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可能找一個很漂亮的貝殼,然後將它帶回家!!很多善男信女都以為一定要撿到最漂亮的貝殼;因此有人在撿到一個還不錯的時,想了想就又把它放下了;總以為海灘是很長很長的,潮來潮去的海水總會替自己帶來一個更棒更好的貝殼,所以該做的就是等待與慢慢找!!等待下一個更好的貝殼!!只是到頭來,人們經常發覺最後撿到帶回家的通常都是比較不好的;或者因為潮汐退潮了,或者因為太陽下山了,或者因為其他各種因素;總之,善男信女們最後帶回家的並非自己在當時是以為最好的貝殼!或者說在未來的人生中,總是悔恨當初為何不能好好珍惜曾見過最美好的貝殼!於是在把這個貝殼帶回家之後,總是抱怨著....當時為何未能將自己最喜歡的貝殼...給帶回家!!

  我是沒有甚麼撿貝殼的經驗!!因為我很少去海邊,這麼多年下來,也很少有外出的機會與時間;即便是到海外去參加甚麼會議,我也很少走出飯店,到其他地方去閒晃!!因為平常的日子總是非常忙碌,所以有機會飛往不知名處參加會議的那些晚上,總是呼呼大睡,經常睡超過八個小時以上,那是我在本地很少有的經驗!!因為日常,即便是窮忙,我都是很難入眠的,原因當然跟始終被別人監看著是有關的,那是一種非常不舒服的感受!!所以我大概很難體會到...撿貝殼這種感受!!

  當然我知道這個故事背後的寓意,只是我嘗試用另一種好笑的方式來說明-要有時間與不受別人打擾地撿貝殼...倒也不是件易事!!早就很習慣很多很多個夜晚,自己在家,連上網路,看一點好看香豔的,然後雙手萬能,這倒也不是件難事!!至少比去海邊撿貝殼來得省事許多!!

  很多時候,愛一個人,照顧她的胃,還得照顧她的心!!這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總說自己有點老了!!但是我知道終究可能還是會選一個年輕的女子,作為生命的伴侶!!因為她比我有能力照顧我們的孩子,因為相對上她可能比較有時間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而我已經老了,雖然我總不服..這個!只是...即便是這麼想,我還是一點都不喜歡撿貝殼的過程!甚至連嘗試的想法都是沒有的!

  總對我目前所愛的女人說,讓我們快點成婚了,因為我真的很累很累了!!我真的沒有力氣再跟妳談戀愛了!!心裡很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雖然很多時候我並不知道她要甚麼!!我也總是跟她提過...不然兩個就不要再繼續之類的話語!!因為我真的不想談戀愛了,不想經歷這個撿貝殼的過程,不想再受這些相思之苦,即便我大概是從來沒經歷過這麼深切的!只有跟這個女生!!她是讓我頗為苦惱的,即便到今天都是如此的!常開玩笑說....因為不知怎地,以前每次難得去海邊,海邊的貝殼總是多到讓我根本就不太想撿,覺得好累喔,看看就好摟!!那時...看看海邊的風景,吹吹海風,對我來說就夠了!!難得輕鬆與清閒說,才不想...撿貝殼...說!!

  或許有人是用盡一生在海邊撿貝殼,坦白說我真的不知道那是甚麼感受!!??因為我從來都沒跟兩個以上的女生同時約會過,在遇見這個女生之前,也從來沒有真正愛過誰!!即便寫過情書,而那情書內容一想起倒是覺得當時的自己有點肉麻當有趣!!只是我確實真的是沒有愛過,也從來都沒體會過真正的愛情是甚麼!所以我好像也沒有關於這些太多的困擾!當然數年之前是有一些啦,但早就過去了!因為總是很忙碌,總是很擔心自己或其他的帳單繳不出來,總是很被生活中的困境所困.....yes, I have been trapped before...直到我遇見了這個女子!!

  到了這裡,我找到了我的愛!!但是...我並不知道她是不是還被困在海邊??!!還在為著撿貝殼這件事所困擾??!!只是...我知道我並沒有!!因為我已認定她是我的愛,除了她之外,我是甚麼都不要的!!只是...我不是她,我是不能替她做任何的發言的!!但是...我非常愛她!!

  我總說我只想好好愛她,如果不能,那就一個人過一生了!!因為那本來就是在認識她之前就決定的事情!!是她讓我想去改變的,沒有她我不過就是回到原點而已!!說來不能也不該難過才是!!因為那不過就是回到最初認識她之前的情況,當時的我常失眠,也常為了手邊的工作進度落後而苦惱,每天做最多的事情,就是讀論文與書籍,以及做自己想做的,很多事有待學習,很多想學的都還在排隊說!!既不做甚麼賺錢的事情,也不必與任何打交道,只專心做根本沒收入的事情,一點都不管也不在乎別人的打擾!!即便有的人..全家都來了,我卻一點都不是很覺得如何的!不過就是女追男但沒追到而已,很多的細節...我早了!不是很記得了!我知道馬先生要選舉,所以很在乎這些,但這又跟我有何干??!!國家...這是大家自己要想清楚的事情,與我...真的是無關的!!因為我已經為這個國家做很多了!!我不是自私的!!對於個人生活與感情,我有我的原則!!

  而....我確實...深深愛著她!!那是我唯一知道關於愛情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