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其實我本來是比較支持蔡主席的,但是隨著其選擇副手到後來她自身的投資與相關作為,讓人實在是要搖搖頭,對我來說,如果真的不投蔡主席,或是如同家母本來期待投給宋先生,我想我可能就不投票了!!因為不論從哪個角度來看,可能蔡主席跟民進黨都還沒有做好再度執政的準備,如果臨時換了一批人,我們知道很多人是很樂於失業的,因為這真是個苦差事,不論如何這些人都還是有退職金退休金,很多人可能還是二次退休,可能還能夠領兩份退休金!!但是倒楣的是一般老百姓,最倒楣的是最底層需要依賴社會有消費動力的族群,因為它們依賴的是自身的勞力去換金錢,如果今天連勞力換金錢的工作都完全沒有,長的還上相的可能還有其他出路,像我這種每天高唱我很醜但是我很溫柔的,可能連那種出路都沒機會了,實在是很難想像未來該怎麼辦!!

  我知道很多人都在怪馬政府沒有辦法做到比較好的財富重分配,沒有如同經國先生或是前者能夠用政府的命令與各種作法,讓自身的行政效能提升;但是別忘了經國先生的行政效能是建構在清苦的軍公教上頭的,公職人員每年讓經國先生請吃飯的,可能都希望下次不要被邀請出席了,因為真的是伙食太差了!!經國先生的勤儉,可不是一天到晚高喊其傳人者所能及的,經國先生可沒有在海外大量置產!!經國先生可沒有因為自己擔任總統,讓自己的家人擔任台積電的董事長,然後有機會賣台積電股票賺大錢!!經國先生可沒有....,當然後來我們也知道經國先生不是完人,在情感上面他是個背著老婆在外面亂搞的自私鬼,在很多方面他是個完全容不下別人寫書寫文章罵他的人!!但是在美麗島事件後,我們都見到了處理美麗島的那些人,一個都沒升官,最後都是隔幾年之後就自己默默退休了!!因為連當時的孫運璿先生也都知道國民黨做錯了!!只是這些人畢竟還是用自己的良知,讓老百姓都賺到了大錢!!這些人知道"有權力就不能有金錢,有金錢就不能有特權"的基本為官道理,但是很清楚的,從李先生執政的後期,越來越多為官者都以為那是狗屎了!!

  我知道三通之後,在經歷歐美金融風暴的我們,終於因為三通而慢慢能夠將過往投入中國的資金取回來,也慢慢能夠透過禮尚往來的道理,讓一般百姓也有機會透過服務中國旅客,而能有累積財富的機會!終於因為三通而能有一些新的商機與賺錢之道,這些那些都不是一蹴可及的,但是我們終究會見到慢慢會有很多餐飲業的股票會上市,慢慢會有很多跟中國需求有關的產業會在台灣上市或上櫃,慢慢大家都能從那些投資分享到中國長年來的大量儲蓄,慢慢我們將見到後代子孫因為比較好的台灣制度而能有在中國發展的機會,慢慢我們將見到孩子們又有了笑容!!如果這是您不想要的,不希望透過三通來累積您自身的財富,坦白說,那就投給宋先生吧,那就投給蔡女士吧!!如果那真的是您想要的,希望台灣永遠被自己孤立,我想說的只有,其實對我們這些早就不看台灣報紙長達十年以上的人來說,這個地方在投資的版圖中,永遠都只是投資組合的一部分,永遠都不可能超過投資比重的10%,其實本地金融市場的興衰,真的不是很重要,反倒是這幾年新台幣的大幅升值,讓我們這些專門做海外投資的人,吃足了苦頭,但是這卻對本地的老百姓是件好事,因為表示資金大量流入本地,表示只要你懂得去賺這些錢,你也能變成大富翁!!說來說去,會怪東怪西的老百姓,其實只是自己能力不足而已,因為很多人早就找到機會大賺一票了!!難道今天我們希望大家都不要賺錢?大家都將資金匯出吧!!??讓本地不論是金融市場還是房地產市場,亦或是一般的菜市場,都失去大量的流動性摟!!??如果真是希望如此,坦白說,那就勇敢的投給蔡主席吧!!??

  勇敢的台灣人,這是您的機會!!勇敢投下您神聖的一票,做個不怕餓肚子的理想堅持者吧!投票給蔡主席吧!!只是到頭來,您可能會發現,蔡主席當政之後,優先照顧的,還是當初支持她的那些金主,而不是您摟!!!說來說去,可憐的還是老百姓,特別是勞力付出者,最後還是會希望破滅的!!說來說去,該怪的還是環境早就改變了,但大家還是沒有跟著時代去調整自己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