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其實馬政府真的是沒有考量清楚自己的施政目標與順序,之前已經建議過馬先生,政策執行有優先順序,哪些先做哪些後做,相當程度上面是必須很仔細精算的;我想我們的經濟部長沒有考量好這些,但這不是他的錯,因為十幾年沒人敢做的事情,他敢承擔已經是很有膽量!!而證所稅,已經跟馬先生說過了,真的是不要做這件事情了,其實在李老先生時代,政府早就用其他名義巧立名目開始偷偷課跟證交稅有關的稅了,因此雖然沒有證交稅這個名稱,但有實質的課稅稅收,因此就不要再多這個稅,讓大家都不舒服,叫財政部長下次真的是要謹言慎行一些,學者做學術研究結論是失敗的沒關係,但長官決策失誤可能會造成稅收大減,證所稅是一定會造成交易量大減的,對政府與老百姓甚至需要籌資的企業都是輸,一來百姓少了一個發財夢實現的地方,政府也因為交易清淡收不到稅,企業更因為交易不熱絡因此造成自身籌資成本大增,這些那些都是不好的!!

  政府一定要注意到,下次要課稅,要小聲一點,最好是在大家都不知道被課稅的情況下去進行一些政策,如此才不會讓大家反應過度,另外政府也必須注意到事緩則圓的道理,中油與台電的肥貓,政府必須抓幾個出來,叫他們把錢吐回給政府,以平民怨,只是我真的不覺得比較好說!!其實我覺得百姓也是反應過度,過往陳先生執政,新台幣一直都是在34-35盤旋,其實廠商也是偷偷調價好幾次;只是陳先生比較兇,都會故意壓下來,不是講其他事情顧左右而言他,轉移大家的注意力,就是做一些更可怕的事情讓大家都沒有精神去注意到物價已經偷偷上漲了!百姓也只是自認倒楣,媒體也不敢惹陳先生與其政府,因為它們會做更可怕的事情!!總之,馬政府比較老實是真的!!很誠實跟大家報告目前情況,與自身的解決方案,還是有負責任,只是作法上欠周詳與不夠體貼!而大家敢跟馬政府反映心聲,我反倒覺得這是台灣民主的進步!!最重要的是,台灣的企業主也蠻可惡的,很小氣到這十幾年都不肯調薪,但是我們見到這些企業主的財富這十幾年都是大幅增加的,特別是在馬政府執政後,有三兆新台幣流回台灣;可見從李老先生之後,到陳先生與馬先生,這些企業主都是很自私的,陳先生主政時是只要送錢給陳家就沒事了,馬先生執政則是不要理會馬先生就好,反正馬先生老實,絕不會跟企業要錢,大家反倒樂的輕鬆,繼續賺政府與百姓的錢,馬政府該想一些機制要這些企業替員工加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