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先生您好:

  其實我真的對您有點小失望了,但是我們在這裡有家有房,會在這裡成家立業,也只能在這裡生活,所以真的是跟您禍福與共了!!其實我們大概都知道劉女士是不太適合做財政部長的,因為她不是一個很會跟大家溝通的人,只是我們知道您喜歡對您完全忠誠的人,不管能不能做事情,那是您用人的第一個原則,所以也不方便多說甚麼!!只是很多知道很多事情的人,都很少會真正跟她進行溝通,連台積電最後也發現政府的這個法律會造成自身企業的負擔,我想光是這一點就代表著這個政策還需要多跟企業與百姓溝通才行,匆忙上路是不好的!!我覺得劉女士不是不能夠調整的,畢竟也是美國名校的博士,總是能夠調整自己的,如果她想留名青史的話,希望她能好好改變與調整,把財長這個位子做好才是!!

  其實我真的一點都不反對您做證所稅這件事情,只是目前的情況是....這件事情是不是一定要現在來完成??這件事情思慮的是否真的夠周詳??為何連台積電這麼一個專注本業不炒作股票的企業,都發現自己的負擔變沉重了??如果證所稅真的讓企業的融資成本大幅增加,對於現在正在嘗試轉型的台灣真的是好的嗎??我說過了我知道劉部長是個有理想的人,只是我真的覺得她做經建會主委是適合的,但是經濟部長與財政部長這些需要大量溝通的角色,劉部長真的是有點做不來,除非她願意改變自己,真的放下身段來好好跟大家溝通,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取得平衡點,一點一點地去實現自己的理念與理想!!台灣還不是完全成熟的金融市場,很多時候我們還得要考量到外資投資台灣戰略與政治上面的保護意涵,簡單的說就是我們與南韓一樣,我們需要大量的外資來投資台灣,讓他們在這裡有自身的利益,然後才有可能在國際的舞台上面幫我們說話與支持我們,因為他們在這裡是有重大投資與獲利的!!這也是我以為我們真的不該跟國際不同,也不該在此時推動這個關於證所稅的案子,我們當然知道稅制不公平,但是稅制不公平的地方很多,地產稅就是一例,我們到今天還沒有完成照實價課稅這件事情,是不是先將這件事情完成之後,再來考量證所稅,我想凡事一步一步,不要想著能夠所有事情一次完成比較好吧!!因為所有的政策都是需要跟大家溝通再溝通的!!

  我再強調一次,我想馬先生您也知道當初替您說話的很多人,都是不求名與不求利的,只求有一個能夠安身立命的地方好好過日子,我就快要結婚了,我真的希望好好待在這裡生活下去,我真的是哪裡都不想去!!所以我們真的希望您能夠改變一下自己,我覺得經濟部長與財政部長真的需要的是能夠跟大家溝通的人,也能夠聽得下去大家的建議,然後調整自己,在大家的期望與自己的理想之間找到平衡點的人,我希望劉女士能夠改進自己,讓國家好好營運下去!!

  我真的期待馬先生不要太擔心輿論,因為只要您是本著良心做事情,大家都見得到您的無私與幫大家深思熟慮,我想很多時候大家真的不會因為您一時做不好而有所抱怨,大家都期待您能夠更進一步調整自己的步調,最重要的是要能夠真正領導大家!!一點一點的調整不是錯,有時將權力與責任下放給其他人,不要事必躬親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我想行政院裡面的陳院長一定能夠幫您分憂解勞的,只是您有多相信他??我希望您能夠真心的相信他,畢竟都是為國家做事情的,希望您真的要好好愛惜與重用這些國家培養出來的人,因為他們是經驗豐富的!!

  我想如果您希望簡單一點治理國家,也就是不太希望國家有很多很重大的改變,那我想您就多用過往的技術官僚就好,並且要求他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盡量不要做太劇烈與激烈的改變,做一些小幅度的調整與改變就好!!反正我們有引進不少的外資,也有超過三兆新台幣回到台灣,不亂花不亂用,應該夠我們活下去;外加美國應該已經算是慢慢步入復甦的道路上面,很多產業的出口美國慢慢會比較好一些了,我想百姓可能也越來越不會有甚麼大的抱怨;只要經濟有成長,所得分配夠平均,大家能夠從股市與一般生活中都賺到錢,很多事情慢慢就會改善了!!

  多加油了!!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勸您才好!!願主祝福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