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我知道馬先生確實讓大家都很不高興,只是台電真的是經營得很鄉愿也是真的!!但別忘了,在陳先生當政的時候,台電也很認真的去執行陳先生時代的水力發電政策,在台灣各大河川蓋水力發電的電廠,結果因為台灣的河川大多不長,外加台灣有很多颱風,颱風一來很可能使得河川改道的問題很嚴重,相當程度上也可能重創這些水力發電廠,結果我們都知道當時有很多很多的電廠,因為颱風一來造成河川改道,蓋好了之後電廠突然發現自己根本不在集水區裡面,無水能夠發電,又或者因為颱風的緣故被重創到完全不能使用了!!當時的台電也是賠了好多好多個億,才解決掉這些問題,很多當時的老台電人都對台電一味去拍陳先生馬屁感到不解,因為台灣根本沒有本錢做水力發電!!從這裡就不難了解,其實台電出包,真的不是第一次了!!但是馬先生能夠做甚麼??除了他已經盡力讓電價不漲或者說延後漲長達一段很久的時間之外,最後實在是沒辦法只好漲價之外,其實馬先生真的沒有做甚麼錯事情!!我們已經見到了即便是美國這麼先進的國家,加州的電力公司完全是民營化的,但是它們的電價也是亂漲一通的,甚至因為民營化的將本求利,它們可以用各種藉口關閉電廠,讓電力價格暴漲來從中獲利!!反觀台電是國營的,政府好歹還是有管理的,雖然真的是管理上面有很大的問題,但其實相對上是勉強還能接受,當然台電必須慢慢調整自己也是真實,但這都需要時間慢慢進行!!另外對於很多人以為,政府過度補助企業,讓企業的用電價格比較低,因此犧牲掉了百姓的權益,我們想問的是今天連台積電都在抱怨政府完全取消了對於企業用電的補助,一年要多花好多好多個億的同時,難道台積電股票上漲台灣股民沒有受惠?您的退休金大多是有連結到台積電的股票的,難道您都沒有因為政府當初補助台積電,而讓您過往的退休金有受惠到嗎?難道您的朋友或親戚沒有人在台積電上班的?難道您沒有見到台積電在台灣增加了很多的人手並且一直在蓋新廠與購買新設備??很多事情是一體兩面,某些地方感覺上是吃了虧,但在另外一些地方是有利得的,這點大家真的得很仔細的去想一下,不要跟著別人亂,要自己有能力分析這些事情才是!!

  至於油價,我想大家都知道慢慢地commodity price會因為中國已經開始調整自己而在下跌了!!中國不再以外銷為導向作為自身發展的方向,因此對於原物料的需求是大減的,外加全球慢慢對於很多的產品需求也漸趨飽和,真正需要這些的國家人民其實消費力增加有限,因此原物料下跌已經是趨勢了!!我想慢慢油價也會回到正常水準,阿拉伯國家一直以為世界油價在一桶八十美元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可見油價還有相當程度下跌的空間!!大家就慢慢等市場去調整就是了!!別著急,至於股市,因為全球今年第一季漲太多了,回跌也是正常的現象,總是要等到第三季才比較有可能....,大家耐心等待吧!!

  至於證所稅,我知道是不太好的政策,但我真的不希望劉部長下台,畢竟剛開始坐這個位子,我想她會慢慢調整自己的,我對她有信心的,畢竟我們還是要有內閣婦女保障名額,當初我們連女生都提名讓她參選總統了,有幾個高學歷的女性部長,讓她們歷練一下,大家該有這個雅量,只是希望部長從善如流,真的不要再談證所稅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