蒨,我的愛:

  我很高興即便是再難堪的事情,我都還是保持著相當平鋪直敘的態度跟妳說明清楚了!!當初大家一味要替我做媒,讓我非常非常地受不了,所以我就做了一些傻事,或者說是讓我到今天都有些懊悔的事情;但是我想說的是當時那個環境,其實也是要為這些負責的,當時是被關那個人主政的時代,其實我心裡面再怎麼不願意,不管多討厭身邊跟我囉嗦的女生,我都得要忍耐,因此跟這些囉嗦的人最好的相處之道就是,比她們更囉嗦,讓她們覺得我很煩很討厭,這是唯一的方法,這樣才能夠讓這些人退避三舍!!那天一個熟識朋友的學生跟我說,有的時候我還蠻可怕的,我心裡想的是,這就是我想要給你/妳們這樣的感受,這樣才不會被打擾!!其實我跟妳不同的地方是,我真的不是很需要甚麼朋友,每天光是念書想事情跟做自己愛做的事情就做不完了,很多時候手邊接到要處理的事情也早就處理不完,實在沒時間再去認識甚麼人!!

  我很喜歡教育方面的工作,也特別愛替別人量身訂作教學的事情,當然要多收一點課程與學習設計的費用,也因此能夠透過改善學生的心理與學問上的素質,才能賺到一些別人不是很願意或者說是不能夠賺到的錢,原因當然是教學的能力不足;只是這些那些說起來也是蠻難賺的,學生的心理問題,總還是需要很多時間慢慢引導與開導!!只是總是想著...如果我能盡一點力,讓這些孩子們變得比較好一點,至少社會上少了一個可能的殺人放火與作奸犯科的人,這些人都不笨,但心裡都有些問題,如果沒有好好輔導,總是會成為社會的負擔!!

  回頭談過往做過的傻事,妳也知道過往除了妳之外,我求過兩次婚,當然對象是不同人,我很高興這些人都跟我說不,而且我也很慶幸沒有....當然我不能寫太多,因為家人對這些事情是很不諒解的,光是為了這些事情,家人就對這些非常非常的不愉快,總覺得我妨礙了他們的工作與生存的權利!!這些那些我也有深自的檢討,但是如果妳是我,在當下被逼著要跟自己很討厭的人一起做學問或甚麼的,還被強迫被送作堆,妳會作何感想??我一來要擔心家人的債務沒辦法還,二來要擔心自己做學問的環境被這些事情給搞得很糟糕,試問..乾脆自己隨便找一個人求婚;至少這些舉動背後代表著...妳們都不是我有興趣的對象,不要再煩我了!!也很有幸的,我被拒絕了,當下當然有點...,但是事後是頗為慶幸的!!因為這代表著被拒絕,而不是去拒絕別人!!這下跟我無關了吧!我被拒絕了,所以就不必...!

  這也是為何我很驚訝妳竟然答應了我的求婚,為此我是非常非常快樂的,因為這可是十多年以來,我發自內心最深沉的期待,我期待有一個我很愛的女生,能夠答應我的求婚說!!不多說了!!就....我想我沒有欺騙過任何人,因為我確實都有做我說的,只是好幾次想去當兵,連國家都不讓我去,最後總算是去成了!!所以那可不是謊言!!當然很多時候善意的陳述中間,或許帶有些不完整的意思,但是那只代表著我真的無心傷害這些人,總比直接說"我還蠻討厭妳的!!"...好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