蒨:

  我並不追求甚麼名與利之類的東西,因為那些都很虛幻!!我們都以為南朝鮮很棒很夯,但是以整個國家百姓的福祉為犧牲,創造出來的企業大怪獸,固然表面上養了很多很多人,但是大部分的員工所賺到的錢為了彌補政府特意的扶植,最後還是以高物價與高生活水準來消耗殆盡;很多人最後累了一輩子,還是存不了多少錢,最終通通又被國家再拿回去!!因為國家必須透過這種方式來維持對於企業的補助,讓其能夠不公平的跟國際上的其他企業進行競爭!!南朝鮮的人願意這樣,但是我們不願意了!!我們希望百姓能夠多存一點自己的退休,能夠有多一點錢能夠消費,所以我們也不願意走香港模式,用高房價與高相關成本的方式,來將百姓的收入重新抽回去,最後再來補足政府所需要的建設經費,我們寧願都沒有甚麼大建設,但是我們希望百姓自己賺到的錢能夠由自己來支配!!相對上這樣的經濟思維,就是政府盡量讓百姓能夠想辦法生存下去,同時盡可能維持低實質物價&低房價較低的生活水準,最重要的是較高的實質購買力;大家以為馬先生過度追求公平正義,其實並非如此,馬先生追求的不是大家以為的那種"公平正義",而是一種生活水準比較沒有負擔的生活方式!!因此很多有錢或是過去既得利益者對此進行反撲,製造輿論到處亂說;只是我想問的是多少民進黨的支持者這幾年沒有賣房子賣到賺到翻掉??多少民進黨人這幾年沒有做生意做到鈔票數不完??但是這些人為了奪權,做了這麼多讓人覺得可恥的事情,實在讓人搖頭!!

  當然我必須承認,馬先生在很多地方的決策是非常沒有智慧的,但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哈佛的法律博士畢竟懂得的只有法律而已,對於經濟的變動與其相關,完全沒有相關的判讀能力與知識是可想而知的,只是領導者最重要的是會用國家的人才,自己不懂但能識人,用適當的人去完成適當的事情,這才是國家所需要的;經國先生也不見得懂經濟,但他有李國鼎,他有孫運璿,他還有一個會管錢且會還向國際借來的錢的俞國華,他手邊有的是幹才,馬先生身邊多是怕事亂搞的笨蛋;所以為什麼大家覺得沖哥是重要的,因為他能夠幫忙導正一下馬先生的盲點,當然這也是敵對政黨一心想盡快除之的原因,沖哥用的這些人遠比馬先生原來用的好得太多了!!

  我想國家走到這裡,其實真正有能力的人絕對是找得到出路的,只是怕的是一般百姓可能不是很容易生存,維持低物價與低房價和低的生活成本是政府必須持之以恆的努力之處!!如此人們自然比較不擔心生活支出太多,也比較能夠繼續為自己的未來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