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先生您好:

  國家目前處於非常大的變動當中,我們需要一個有良好準備與思考的領導人,我們需要問您幾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您到底準備好了沒有?您已經執政四年了,可是很多事情怎麼老感覺到您是邊做邊學當中,包含很多決策的過程,您好像都不是很熟悉的感覺,您的幕僚年紀都太輕了,而您也沒有善用國家的人才庫,包含過往曾做過您的副手的蕭先生,以及目前的海基會主委等人,他們對很多國政一定有一些還不錯的看法,包含如何整頓國營事業等等!!

  第二件事情是,您對於本地開放陸客來台的規範與管理,其實也做得很不好,大部分的業者對於廠商收回扣的情況大多是敢怒不敢言,因為背後都有黑道與白道的支持,相對上讓本地旅遊業者都非常感冒與頭痛,本來陸客的錢就很難賺了,畢竟國民所得這麼低的國家本來就不是很有錢,現在又要給百分之二十甚至是百分之四五十的回扣,實在讓業者很頭痛!!

  第三件事情是,開放陸生來台的腳步能不能快一點??能不能及早開放中國大陸的人才與全世界的人才,都能擁有中華民國國籍與在本地工作和生活??因為如此才能加速本地產業的升級,我們的孩子大多訓練不足且不夠長進,需要外界的刺激才能有所成長與真正做到國際化!!我們需要大陸學生來幫助本地的教育事業繼續下去,我們需要全世界的人才幫我們作更深入的研發與研究,我們需要透過國際化提升本地教育機構的水準,讓它們都能擠身全球百大學校之列!!

  是的!!全世界的變化太快,地球的氣候異常也是如此;因此最後一件事情是,一個領導人必須具備提前思考以及很多事情都有備用人選與口袋名單的習慣,因為您要做的是替國家儲備很多很多的人才,一旦國家出現危難,或是原來的人選不能用時,才有其他的人能夠替代與讓國事繼續運作下去!!

  這些那些,都是您必須再加油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