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AIG的股價已經來到了USD 30一股的水準,美國政府當初進場的平均成本價格大約是在每股28-29元左右的水準,這與上一次美國在97-98年間因為LTCM事件所執行的救市措施是極為雷同的,那就是當市場失去了信心與人們面臨到極大的不確定性,導致市場失靈的時候,美國政府有義務與責任維持市場的秩序與人們的信心,因此進場買進體質良好或是未來可以有非常大的改善體質的企業,GM是一例,Citi是一例,而AIG也是!!目前GM已經還了非常多錢給美國政府,Citi也是,而GM,Citi與AIG,美國政府都是在後來透過賣出手中的持股,慢慢讓市場自己去運作,政府並沒有要賺錢的意思,因此到了當初購買的名目成本價格就賣出,並沒有考量到通貨膨脹與美元實質購買力下跌的問題!!因為那是美國這波QE與OT救市必然的結果,在救市的過程中,透過匯率的貶值降低自身救市的成本!!

  當然可能希臘與西班牙還是沒能體會到這一點,所以才遲遲不肯放棄歐元,但那是必然的,因為必須透過匯率貶值來降低自身財政的負擔與救市成本,已達到拯救國家的效果!!

  美國的救市措施,很多人以為是免錢的,但其實不然,因為美國失掉了一千多萬人的工作機會,而這其中的痛苦還在,只是美元是國際貨幣,因此難免會遭人非議,但美國同時也是世界金融的中心,大多數的金融商品還是集中在美國,否則大家都沒錢賺了,這點是沒人能夠否認的!!只怪其他人不爭氣,沒有發展出相對應良善的金融市場,讓資金能夠有避風港與價值儲藏的去處,這點只能怪自己,怪不得美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