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其實從去年這個時點八月左右,我就倡議美元匯率的升值了,但是我也知道從美國學者過往的研究,特別是Mr. Bernanke的研究總顯示美國以為日本失落這麼久的原因在於匯率貶值幅度不夠,但是美國人跟日本人的觀念不同,日本是有超額儲蓄的國家,日本的銀行在過往被以為強大的原因就在於銀行每天開門就是一堆日本人存錢進去,因此面臨到了自身貨幣價值與貨幣購買力必須得到保障的問題,而日本人也沒有信心自身的財富透過其他貨幣與金融市場能夠得到保存,因此日圓要大幅度的貶值,特別是在日本充滿著危機的當時,其實是不太可能的!!

  其實美國人也知道這一點,畢竟共同基金與投資這個概念,是從英國與美國發展出來的,因此美國在見到新興市場因為匯率升值太多已經很難有大幅度的發展時,自然不用大家說,會將資金撤回以美元為投資與計價的金融商品上面;這點不用別人說,美國人與全世界的聰明人都很清楚這一點!!這點與日本人處理方式固然不同,但感覺上比日本人聰明許多,原因當然是對於金融的掌握度夠高所致,日本相對上比較缺乏自信以及國家沒有一個真正懂得經濟的人來領導,因此沒有辦法不斷的跟百姓說,要如何如何一起來做,讓國家擺脫失去的自信心,總的來說日本的技術進步還是只停留在工業上面,關於社會其他服務產業與金融方面,日本是非常非常落後的國家!!但是美國早就放棄只談工業的技術進步,開始關心哪些產業能夠真正創造價值,因此美國是比較開放與科學的國家,這也是美元過往走貶,但未來不見得一定要走貶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