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回頭談美元的升值,我說過了美元走貶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美國的負債實在太多太多了,很多美國人都在檢討這件事情!!誠如我過往所說,我只倡議過QE 1與後來不得不的OT 1,再過來的QE 2與其他的甚麼我都不是很支持!!因為我知道這一切只是嘗試去讓市場機能能夠恢復而已!!簡單的說就是To let the market roll again!!但是事與願違,因為美國人普羅大眾的儲蓄已經耗盡,這也是後來我堅信不論美國進行多少次的QE或是OT,大致上面美國都不太可能會出現通貨膨脹,唯一可能出現通貨膨脹而且是惡性的通貨膨脹的可能原因只有兩個,一個就是食物的短缺,另一個就是能源的短缺,我想這兩點我們現在都見到了,只是這兩點會出現也是讓大家很吃驚的,畢竟美國是農產品大國;這也是Standard & Poors本來很樂觀的以為美國只是溫和的通膨,那代表的是好事,因為溫和的通膨代表的是大家手邊都有一點錢,能夠讓物價水準與房價等等持續的穩定上漲;但是惡性的通膨就非常慘了,因為那代表民生基本物資的匱乏與百姓用錢都買不到需求品的窘境,簡單的說就是印鈔票無用,再多的鈔票只是推升物價到大家更不能夠消費其他產品為止,照日本的例子與其他國家的實例,終在惡性通膨發生後的兩三個月內,我們通常會見到的是惡性的通貨緊縮,因為大家都不消費也不用各種物資了,那油價暴跌的可能性就大增了,預計這次跌回40美元一桶都是可能的!!!中國的俗話說物極必反,我想這就是很清楚的道理!!

  可想而知的是當美國都走入通貨緊縮,這個世界的原物料也將變成是破銅爛鐵般的不值錢,回想當初美國的科技類股會興起,一來是美國人口袋有錢,二來是美國人願意花大錢更新自家的電子設備與進行國家的翻新,美國人為這個世界做了好多好多的事情,不論是日本的汽車與電子產品,還是美國的半導體與電腦與軟件等等,都是美國人用自身的儲蓄吹捧出來的;美國人希望自己的孩子們天生我材是有用的,因此吹捧出了Steve Jobs,因此吹捧出了Bill Gates,SJ替美國的蘋果與美國過往的創新找到了堆積財富的地方,而BG則是目前為第三世界國家努力的慈善家!!其實很仔細的看,日本的強大是美國人宣傳的結果,正如同現在中國的強大是美國人宣傳的結果,中國的外匯準備多是美元或是歐元,不論哪種貨幣大多都是從美元準備再研伸出來的而已,當然中國從歐洲賺到很多錢也是事實,只是中國其實很落後,很多的人連溫飽都還是問題,而台灣在科技上面除了半導體之外,更是遠比中國落後很多,當然本地的窮孩子再過來九月又要擔心學雜費的問題!!回頭想想,當然我們的自由民主是非常非常昂貴的,而中國肯定是沒有的,因為他們負擔不起??!!

  總的來說,當美國進入通貨緊縮,原物料價格必然是暴跌,這在2008年已經見過了;中國不再需要多生產貨品,對原物料的需求也就不在了,石油那更不用說,大家都不需要運輸,跟著就是太陽能產業,因為根本不用替代,油價低到大家覺得用油就好,因為夠便宜,太陽能產業也會是大幅衰退!!然後就是其他的各種產業,接著就開始惡性循環了,慢慢擴及到所有的產業!!總的來說,真的到那時候,大家只要緊抱美元現鈔就好,因為它可能是那時世界上唯一有購買力的貨幣!!大家很用心的在家數美元鈔票就好,甚麼事都不要做!!當然您也可以數歐元現鈔就是了,至少去歐洲是用得上的!!

  如果這是我們要的世界,那就做吧,還說甚麼呢!!那就繼續悲觀下去吧,那就繼續把油價炒作到所有的經濟體都受到巨大傷害為止吧,那就放棄所有發展新產業的計畫吧,那就放棄掉我們的理想吧,只是有孩子的父母們,我想問您的是那您的孩子怎麼辦??!!!如果您想阻止這一切,最好的辦法就是美元持續的緩慢貶值,但是大家慢慢調整這一切,慢慢等到美國的生產力與購買力恢復了,再由美國來幫忙其他經濟體出清大家的生產!坦白說那是我最不願意見到的事情,因為美元走貶代表著我們可能也沒有甚麼工作好做!我們是沒有甚麼內需的!!但是美國人如果沒辦法振作起來,似乎也只能是如此了!!或是大家幫忙中國的消費力,讓中國多消化一些全球的商品,讓中國的人民幣能夠有比較好的購買力與信用,讓人民幣取代美元成為主要的交易與貿易的貨幣,我知道這對美國人是很難堪的事情.但美國人沒法振作,全世界實在是沒辦法等到美國人醒了,因為大家都要吃飯才行!!

  我想這些那些大家都在做了,只是....您參與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