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坦白說,我真的搞不懂為何美國一定要執行QE 3,那是非常不合情理的事情!!首先,以台灣為例,本地的商用不動產這幾年也漲了不少,但純粹是因為資金太多的緣故,而本地的住宅型房地產大漲的原因,說穿了也是因為資金沒有地方可去,資金流不進製造業或者是與人力需求有關的產業,最終造成的結果就是有錢的人不過是利用商用不動產或住宅型的不動產來囤積自身的財富而已,外加台灣本地人本來就有儲蓄的習慣,這些儲蓄相當程度上面使得金融機構所需要吸納的資金更為增加,因此也連帶的支持了本地的地產價格,這都是為何本地房地產不如同美國或英國一般有價格大幅下跌的趨勢,因為資金都在這裡面轉來轉去的,始終都沒有流入製造業或其他人力需求高的產業之中,而中國大陸對於本地貨品的需求也正在減少,因為中國也在進行進口替代的工程當中,目前我們見到了面板業稍有起色,或許那只是迴光反照的情境,如果歐美換機潮不如預期,如果中國大陸的需求並不如預期,最終我們還是只能見到個位數字的成長,其實有成長就該偷笑了!!但是我們有儲蓄,因此很多有錢人會花錢上在吃與住的部分,吃的話自然是餐廳與相關飲料業者是有錢景的,住的話我們已經見到豪宅的價格越來越高了!!這也是目前本地的情境!!

  美國一但進行QE3,在全球對於商品與勞務的需求正在下滑的此時,這些資金將無處可去,最後只是流入新興國家或是外銷出口就強健的國家,成為這些國家的外匯準備而已,對美國人自身財富的分配與流動,其實幫助不大!!只是美元進一步走貶的可能性也因此大增了,當然美國可以免於通貨緊縮的風險,但卻無法讓自身的經濟強力增長,因為這些錢必須通過實體經濟流入美國人的口袋才行,流入了美國人的口袋後,再由美國人自己相互買賣的往來,提升美國境內自身勞務與商品的價值,最終產生出良性的循環,使得美國人的收入增加,爾後推升美國人自己的就業與其他產業的復甦,而不是如同今日,美國的不動產復甦相當程度上面可能是因為美國的有錢人發現新興市場股市不佳,因此回頭加碼美國自身的商用與特定的住宅不動產,這只說明了美國有錢人在進行自身的避險而已!並不代表美國經濟的實質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